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河三號」組裝完成 北韓發射倒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9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51

搭載北韓人工衛星「光明星三號」的火箭「銀河三號」,3節部分都已經組裝完成,究竟何時會發射,南韓媒體預估很可能選在14日,「北韓國父」金日成百年冥誕前一天,雖然北韓對外堅稱是發射衛星,但日本專家也指出,只要發射衛星成功,同樣代表北韓擁有,能發射「長距離飛彈」的軍事技術。

上千北韓民眾聚集在平壤廣場,參加金正日巨幅畫像揭幕儀式,看到已故領導人畫像,北韓婦女忍不住拭淚。北韓官員:「我們信賴金正恩同志,大家要團結、團結、再團結。」

北韓人民大聲歡呼,為了穩固金正恩接班人地位,最近北韓動作頻頻,預計在12-16日間發射的火箭,「銀河三號」已經組裝完成,最前端的部分將裝載北韓人造衛星「光明星三號」。

日本媒體表示,北韓可能9日就開始加注液體燃料,最快12日或13日發射,之前也曾傳出可能在14日,也就是金日成百年冥誕前一天發射,預計銀河三號發射後,火箭第一節將掉在南韓西側黃海海域上,越過日本琉球群島後,第二節則會落在菲律賓呂宋島東邊海域。

即使國際輿論譴責,北韓似乎勢在必行,鄰國日本早就嚴陣以待,派出能攔截飛彈的神盾號,並在琉球和首都東京部屬愛國者三型地對空防空飛彈,不容火箭碎片侵犯領土,日本自衛隊大動作準備攔截,詭異氣氛讓琉球居民相當不安。石垣島居民:「感覺這次戒備特別森嚴,彷彿嗅到一絲戰爭的味道。」

石垣島居民:「我小學二年級時,當時還在打二戰,看到自衛隊大陣仗,忍不住會想是不是又要開戰。」

雖然北韓口口聲聲對外宣稱是發射衛星,但日本專家可不這麼認為。自衛隊前海軍少將金田秀昭:「這次火箭外型,感覺跟(3年前)發射失敗的改良大浦洞二號飛彈很像,不論是大小、長度還是構造,從外表來看都給人這種印象。」

這次北韓火箭搭載觀測地球用的「光明星三號」,重100公斤,高度約1公尺,比人還小一點,反觀日本過去,同樣用來觀測地球的衛星,重達4噸,高達6公尺,研究人員站在旁邊,顯得特別渺小。

規模差很大的北韓觀測衛星,到底管不管用,日本專家有點懷疑。日本宇航研究開發機構吉富進:「到底(衛星)攝影機在哪裡,還有攝影機大小,根本看不出來,而且另外還需要操控衛星方向的能力,但光這樣看,北韓衛星恐怕還沒到這個水準。」

專家也指出,衛星都還沒裝進去,火箭就已經組裝好,這樣的順序有點不合邏輯。吉富進:「一般來說,衛星的外層保護罩,應該是在衛星裝上去後,最後才蓋上去,但如果衛星還放在外面展,就組裝程序來說,還得再花一道功夫。」

即使北韓再三強調,以和平為前提發射人造衛星,但實質上就跟試射長距離飛彈沒兩樣。自衛隊前海軍少將金田秀昭:「為了發射衛星使用的火箭也能改用,甚至直接用來發射長距離飛彈。」

現在南韓媒體更傳出,北韓不排除在本月進行第3次核試爆,隨著火箭發射倒數計時,東亞緊張情勢跟著持續升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514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