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4度入獄 黃之鋒出庭前夕發長文:將承認所有控罪


發佈時間:2020/11/23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0:16
黃之鋒、周庭及林朗彥今天出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黃之鋒、周庭及林朗彥今天出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及前主席林朗彥今天出庭。黃之鋒昨晚發文說,檢視控方供證並徵詢律師意見後,3人決定承認所有控罪。外界預料,3人不排除被當庭裁定即時入獄。

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遭控涉嫌於去年6月21日「反送中」運動期間鼓動支持者包圍香港警察總部,分別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案件今天開庭。

 

黃之鋒上週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表示,若「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5年的監禁。

黃之鋒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至今已入獄服刑3次,在出獄後不到1年半的時間又背上3項控罪,總計6項罪名。今天將對於包圍警總示威案再度出庭接受審訊,而他與周庭、林朗彥在檢視控方供證並徵詢律師意見後,均決定承認所有控罪。

他說,「若然我們三人被囚,說實話亦不是很意外」,「固然對於被囚有萬般不願,但理性告訴我,對比起很多人,我絕對沒有抱怨的空間。我清楚知道,自己面對的罪名,在2000多位被起訴的手足之中,絕對是微不足道的輕微罪名」。
 

黃之鋒解釋,這種輕微的案件,根本不配得到那麼大的關注,只不過被告人恰巧是公眾人物,獲國際高度關注,才有這種不合比例的聲援。

他說,「根本上,有更多、更多、更多不為人知,或被忽略的手足。他們,更需要大家的同行與陪伴,這也是我一直於心有愧,為囚權想做更多的原因」。

黃之鋒說,「港式威權司法體制」意圖消磨人的意志。港人的歲月雖不靜好,但仍有更勇敢的人背負了更大的重擔。

他說自己對香港政權從沒信心,但對香港人仍有滿滿的信心。即使沒有議席、議會和選舉,港人仍能為香港人的共同體,做更多的事情,「哪怕我們有人疲憊,身旁也應有人補上列陣。在前仆後繼投入抗爭的時候,我們的付出,總能鋪墊成凱旋歸來的道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黃之鋒#香港#控罪#入獄#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703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