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為何被爆下台陷困境? 他曝綠營內幕:得罪一海票人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2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2 09:42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驚曝行政院蘇貞昌將在農曆年前卸任,預測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甚至爆出蘇早就布局選總統。對此,總統府昨(21)日嚴正駁斥此傳聞,強調目前無內閣改組規劃。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則3點分析蘇揆當前處境。

對於傳聞,蘇貞昌日前回應,人生劇本怎麼寫,他沒辦法偷看,但他一定全力以赴。而總統府隨後也駁斥,該傳聞虛構不實,目前無內閣改組規劃,指稱,特定人士的不實操作心態可議且無討論價值。

 

游盈隆昨日在臉書PO文,以3大主因分析蘇貞昌當前的處境。他認為蘇揆現在陷入一種孤掌難鳴的困境,連中國大陸對蘇口誅筆伐,都未見任何夠份量黨內同志聲援。

首先,游盈隆說,蘇貞昌如今「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年紀雖不小,但也不比美國總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或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大,不論他是否想角逐總統大選,都會被有志於大位者當成假想敵,不論是黨內或黨外,包括對岸在內,「因此明槍暗箭不斷,匹夫無罪 ,懷璧其罪。」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則3點分析蘇揆當前處境。(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此外,游盈隆認為,蘇貞昌是很有個性的政治人物,屬於美麗島世代律師團的前輩,是目前綠營檯面上輩份最高的人。形容對方「內外兼修,自視甚高,好惡分明,精打細算。」

游盈隆分析,蘇貞昌在這2019民進黨風雨飄搖的時刻,意外出任行政院長掌大權,竭盡全力為昔日政敵蔡英文輔選,雖然有立下功勞,保住江山,但接著快意恩仇,「率性任用自己人或解聘一些非自己人,自然又得罪一海票人。」

游盈隆指出,第三,蔡英文不知什麼原因會答應川普政府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且要蘇貞昌去說服早已「聞萊豬色變」的廣大社會大眾,等於給他出一個天大難題。游認為,所謂「黑貓下令,黑狗扛責」,真可謂天威難測。

游盈隆直言,整個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從立委、六都市長、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等民意代表「都裝死」,不積極為黨的政策辯護,疑惑「不知道是蘇貞昌人緣壞,還是全黨心虛無法為開放萊豬進口政策辯護?」

對於蘇貞昌的困境,游盈隆說,除了上述3大因素外,再加上中天換照未過引發的政治風暴,就可理解蘇揆如今處境有多艱難和多險惡,他認為對方陷入困境,其實是蔡英文很大的危機,但當局者迷,卻是人生常見悲劇的根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蘇貞昌#蘇揆#下台#王世堅#游盈隆#困境#內幕#綠營#民進黨#得罪海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93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