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季風挾冷空氣 下週變天有感低溫探14度


發佈時間:2020/11/22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2 09:42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指出,因東北風減弱,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最高溫回升至攝氏32度左右;預估28至30日間東北季風挾帶冷空氣,清晨及夜間平地將出現14、15度低溫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東北風減弱,白天各地為多雲時晴天氣,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晚間有局部短暫雨機率;北部白天最高溫又回升至32度左右,中南部白天最高溫約34、35度;各地早晚仍偏涼。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至24日受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再轉有雨,冷空氣還是偏弱,北台灣因雲多降雨、稍轉涼;新竹以南影響很小,中南部仍是晴朗穩定天氣。

他說,25日至27日白天,東北風減弱,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東側偶有零星短暫雨機率,西半部則是晴時多雲,氣溫略回升;27日晚間再一波東北風開始南下,天氣轉冷且持績時間較長。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8日晚間至30日清晨及夜間,氣象局的最低氣溫將降至17度以下,平地將出現14、15度左右的最低氣溫,是入冬以來首波符合「東北季風」定義的冷空氣;不過,模式模擬仍會持續微調,應繼續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低溫#變天#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2

0.1856

0.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