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7/獲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彭仁孟逝世由兒代領


發佈時間:2020/11/21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21: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用愛發電,業界暖男。」第57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發給已逝資深電工彭仁孟。彭仁孟的兒子彭士彥代替父親領獎,他感謝金馬給爸爸的肯定。

電影圈大夥都稱彭仁孟為「彭爸」,他從1981年入行,曾擔任過燈光助理,後於三本電業公司擔任電工,2018年合股成立泓鈦有限公司,參與過大大小小影視作品拍攝,包含電影、電視及數百支廣告。

 

近年致力於電影拍攝,是許多電影燈光師指名愛用的資深電工,作品包含今年的「消失的情人節」、「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逃出立法院」、紀錄片「我心我行」、影集「獵夢特工」等。

可惜彭仁孟今年過世,今晚由湯湘竹擔任頒獎人,把獎座頒發給彭仁孟兒子彭士彥。彭士彥表示,從小爸爸就經常帶他到拍片現場,教他關於拍片的知識,「很開心金馬獎給爸爸肯定,很遺憾他現在不在了,我代替他向大家說聲謝謝。」

金馬獎也準備影片向彭仁孟致敬,影片中工作夥伴也把彭爸稱為「用愛發電,業界暖男」,認為業界如果都像彭爸一樣溫暖,業界都不需要用電。
 

導演陳玉勳在典禮手冊當中指出,「彭爸每天比別人早到場,比別人晚收工,沒沒做好自己的工作,」和他合作2部電影,從來沒有因為電的問題讓拍攝不順利。

陳玉勳說,「彭爸離開我們,每每想起他時,總覺得他像一顆星星,無數個拍攝夜戲的夜外景,燈光組一盞一盞的燈打亮時,彭爸的笑臉跟著亮起,是夜空中最亮的一顆星,彭爸,謝謝你照亮了我們。」

監製李烈在典禮手冊提到,「以後誰取代彭爸的位子啊?」李烈說,她一直認為,在工作上從來不存在誰不能被取代的問題,而她說誰能取代彭爸,其實指的是「誰可以像他,再累再操,拍片現場條件再差,都還是笑咪咪的一張臉。」

典禮也以「追憶永遠的電影人」,追思過去一年離去的影人,其中包括導演張毅、「小鬼」黃鴻升、羅霈穎、高以翔等幕前幕後電影人,以及知名影評人景翔、黃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代領#父親#已逝#工作者#電影#彭仁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3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