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鍋再來?鍋在來?火鍋店名雷同 爆模仿爭議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1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20:29

屏東市有一家正在試賣的火鍋店「鍋在來」,被一家6月就在內埔營業的「鍋再來」抨擊,涉嫌模仿,因為2家店的名字聽起來都一樣,只是一家是在哪裡的「在」,另外一家是再見的「再」。但是屏東市這家火鍋店否認抄襲,強調自己也有申請商標註冊,並表示,對於不實指控將採法律途徑解決,雙方在網路上引發論戰!

圖/TVBS

 
麻辣鍋、牛奶鍋,還有藥膳鍋,湯頭熱騰騰,準備上桌,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呢?只是,這家店叫鍋再來;另外這家同樣賣火鍋的店,叫鍋在來,你會搞混嗎?

顧客:「聽起來名字有點像,會誤會。」

顧客:「會讓我覺得店好像一樣的。」

 
顧客:「我不會搞混,一個在內埔,一個在屏東。」

圖/TVBS

就怕顧客混淆,內埔這家6月開張的店家,在臉書上po文,說從外觀到室內裝潢,都是自己設計,店名LOGO也都有商標登記,朋友告知屏東市區將開一間名稱幾乎相同的店,讓女店家很難過,控對方模仿,引發論戰。

業者媽媽:「這些品牌故事是這孩子籌備很久,她的想法。」

業者:「剛開始的時候當然會有顧客的混淆度這些,但是我們區域上的不同,也有可能客群也不同。」

圖/TVBS

被指模仿的屏東市店家,目前正在試賣,他們說,創店初期也有委託辦理LOGO商標註冊登記,目前還在審核階段,絕非抄襲,對於對方不實的指控,將採取法律途徑。

業者:「已經籌備將近半年了啦,年輕人都擱再來,擱再來的,因為我侄子又很喜歡吃火鍋,我在想說如果叫鍋在來,比較貼近年輕人的那種想法。」

 
正在試賣的業者秀出文件,原來,他們申請的商標是「鍋在來享宴」5個字,並非3個字。

事實上,不想自己想出來的店名被占用,的確可以將店名註冊,但要通過,得具高度辨識性,並確定沒有他人捷足先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鍋店#抄襲#商標註冊#LOGO#模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17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