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400公斤鐵捲門一秒墜落! 美語老師嚇呆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13:25

台中一位外籍美語老師在租屋處打開鐵捲門,沒想到鐵捲門開到一半,卻突然下墜,幸好當時屋內兩個人沒有站在鐵捲門底下,否則這重力加速度下的衝擊力恐怕超過兩千公斤,但外籍老師向房東反應,對方卻要他自己處理!

圖/TVBS

 
美語老師走到門邊按鈕開啟鐵捲門,等待過程站在鐵捲門旁跟旁邊另一人閒聊,往內走了幾步彎腰收東西,突然碰的一聲,鐵捲門竟然一秒墜落,兩個人被嚇得瞬間也懵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美語老師柯受恩:「好險我剛才沒站在門下,因為鐵門就從這麼高往下,碰。」

地點就在台中市大墩五街,美語老師承租這邊一二樓,作為語文顧問公司,才搬來三個月,碰上這狀況,房東,卻不處理。

 
圖/TVBS

美語老師柯受恩:「看這裡,接下來這五年,只剩這個鎖來保護我們補習班。」

鐵捲門,現在拉上去,但已經不能操作了都過了三周,他的學生看不下去PO網,這到底,是否該由房東負責修復,美語老師也質疑,為什麼台灣房東不用保障租客的安全,專家說,鐵捲門上的馬達煞車和卡榫都屬於消磨品,研判這個情形很可能是馬達內的煞車失靈導致,物理老師則換算,這一大片鐵捲門初估大約400公斤,瞬間衝擊力之大,要是壓到人,很可怕。

物理老師鄭典:「1.5公尺的高度掉下來,所產生位能產生成動能的話,我們可以瞬間,速度到每秒5.4公尺,那所以算出來整個衝擊力量,大約是2.16噸的重量,壓在人身上是產生非常危險的結果。」

圖/TVBS

房東不處理,來台的美語老師,也沒輒,不過消保官說定型化契約中規定,當時租他時,鐵捲門就存在原則上,設備就該由屋主修繕,除非雙方有另外約定,否則,消費者,可以催告,過了催告期,房東仍不負責維修,消費者則能自行請人來修理,最後再向房東主張這筆修繕費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捲門#租屋處#美語老師#房東#維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65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