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義軒胚芽餅包裝標示不實 衛生局裁罰4萬


發佈時間:2020/11/21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14:01
福義軒胚芽餅包裝標示不實,遭衛生局裁罰。(圖/中央社)
福義軒胚芽餅包裝標示不實,遭衛生局裁罰。(圖/中央社)

嘉義市知名福義軒食品廠與有機商店里仁合作推出的胚芽餅,日前遭消費者檢舉成分乳化劑包裝上標示不實,嘉義市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新台幣4萬元。

福義軒與里仁合作推出的胚芽餅產品,在包裝上說明特色為無防腐劑、人工色素、人工香料、乳化劑、氫化油脂等,但成分上卻註明有酵母粉(酵母、脂肪酸山梨醇酐酯),山梨醇酐酯為乳化劑的一種,遭高雄里仁購買胚芽餅的消費者檢舉有標示不實問題。

 

嘉義市衛生局今年9月通知福義軒說明,福義軒食品廠表示非故意額外添加,而是酵母粉原料內有微量乳化劑,但胚芽餅包裝確實有標示不實,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

福義軒今天發聲明,指公司9月接到政府稽查「胚芽餅」的乳化劑標示不合,主動通知通路下架回收,進行包裝更正。

聲明指出,胚芽餅生產製程確實並無額外添加乳化劑,但商品原料中酵母粉屬複方原料,含有微量政府允用的乳化劑,成分合法不影響食品安全。已向當地衛生機關報告說明並配合罰則,已改善更正為符合法規包裝標示。
 

里仁官網也於11月3日公告,經調查,胚芽餅在生產製程中確實並無額外添加乳化劑。標示不合情事,主要指商品成分中的酵母粉屬複方原料,含政府允用的微量乳化劑。

公告指出,里仁第一時間配合政府下架回收,請廠商配合限期改善,重新印製新的包裝標示。但考量環境永續,政府允許廠商將舊品宣稱無乳化劑字樣進行刪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福義軒#標示#不實#裁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0857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