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火箭上架 破天荒邀外媒參觀

記者 趙元穎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9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09 22:31

北韓即將發射衛星上太空,星期天破天荒敞開大門,邀請外媒前進東倉里太空中心,不但准許記者近距離拍攝發射台上的火箭,連最機密的指揮中心也開放參觀,要透過高調的公關秀,證明絕對沒有掛羊頭賣狗肉,以發射衛星來掩護飛彈試射。

CNN記者:「這的確是非常難得的機會,能夠如此接近火箭發射場,更特別的是就在北韓境內。」

北韓鐵幕破天荒大開放,邀請大批外國記者組成龐大媒體團,浩浩蕩蕩來到東倉里太空中心,揭開神秘面紗,所有人都得接受嚴密的搜身檢查才能入內。發射場負責人:「這是金正恩同志寬大的決定,各位記者才能來到這裡參觀。」

金正恩一手主導,希望世人眼見為信,北韓要發射的不是飛彈,而是衛星。CNN記者:「這就是北韓當局所謂的透明化,發射衛星並非敵意攻擊,一點都沒有邪惡意圖。」

難得有機會在50公尺外,近距離觀察30公尺高的「銀河3號」火箭,它的外觀塗成白色,上面有北韓國旗,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各國攝影記者用盡各種角度對著它猛拍。記者:「對於發射有自信嗎?」發射場負責人:「沒有信心就不會發射了。」

北韓科學家胸有成竹,外國記者哪壺不開提哪壺,直指美國認定北韓這枚火箭別有意圖,射程甚至可以達到美國本土。發射場負責人:「這樣的指控讓我非常不安。」記者:「你大可以否認啊!」

發射場負責人被記者團團包圍,被逼急了,卻不肯正面回答。發射場負責人:「你們大家自己看,自己用眼睛看嘛,就知道這到底是飛彈,還是發射衛星的火箭。」

北韓看來這次真的是豁了出去,連指揮中心這樣的機密重地都開放,准許外媒登堂入室。發射場負責人:「發射衛星的指揮調度,都是在這裡進行。」

10名工作人員乖乖坐在電腦螢幕前監看火箭,解說員也大方展示了,火箭要運送上太空的「光明星3號」衛星。解說員:「光明星三號衛星上面,裝有高性能攝影機來觀測地球。」

這枚衛星重達100公斤,上有5根天線和太陽能板,北韓官方強調是和平科學用途,以探測氣象和天然資源為主,北韓這場公關秀讓媒體大開眼界,就連太空專家乍看之下,也覺得天衣無縫。外國太空專家:「我不知道北韓以後要做什麼,不過今天看到的確實是太空火箭。」

要平息外界疑慮,北韓當局勞師動眾,請來外國媒體團搭乘火車,從平壤出發,前往東倉里,這次發射衛星擺明了要慶祝金日成百年冥誕,街頭上擠滿了投入歡慶活動的男女老幼。CNN記者:「這一切不由得令人感覺大半是刻意安排的,路邊大樓裡有人同時擦窗戶。」

從市區進入鄉間,一片荒涼映入眼簾,只有少數人在田裡工作,CNN記者忍不住要問,為什麼不拿太空科技的研發經費,餵飽自己的人民呢?記者:「發射衛星比食物重要嗎?」發射場負責人:「抱歉,你的問題是什麼?」記者:「科技是否比人民的食物重要,你不想回答嗎?」發射場負責人:「之後還會有機會讓你訪問。」

四兩撥千斤,避開敏感問題,北韓希望藉由外國媒體的鏡頭來闢謠,如意算盤未必行得通,畢竟掛羊頭賣狗肉的伎倆,北韓實在太在行,「銀河三號」箭在弦上,即將轟的一聲飛上太空,北韓到底是何居心,教人難捉摸,肯定的是這場高調的公關秀,勢必無法低調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442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