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車四周有「6處」死角 用路人闖進如隱形

記者 何冠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21:26

到底大車的視線死角在哪,警方實際示範!一般大貨車轉彎,前輪和後輪的軌跡差距,就叫做內輪差,車身越長,內輪差也越大,等於用路人跑進這區域,容易被撞,大車的前後左右,總共有六個區塊,騎士或路人走進來,如同隱形一般。

圖/TVBS

 
大貨車轉彎,一個沒注意,後輪就這樣輾過氣球,但現實生活中,這些氣球可全是肉做的騎士或行人。

員警:「前輪已經過了喔,但是我們開始轉彎的時候,你看到後輪的軌跡,他會壓到球壓到氣球。」

圖/TVBS

很多時候,看了前輪已經繞過物體,但往往後輪才是關鍵,兩輪軌跡所產生的差距,就叫做內輪差,而車身越長,內輪差相對越大,等於用路人在這區塊,很容易造成車禍。
 

過去土城一名騎單車的婦人,就在轉彎時,騎進了內輪差區域,慘遭後輪輾過,但大車該注意的,不只這些。

記者吳欣晏:「大車前後左右都有視線死角,以兩側來說,記者現在站的位置,就是視線死角區,往後延伸的這個紅色區塊,不管記者人站在哪裡,駕駛都看不見人影。」

圖/TVBS

另一項致命因素,就是視線死角,包括了熟悉的A柱擋視線釀禍,一輛貨車,前後以及左右兩邊,算一算一共有6個死角區域,只要人站在區域內,如同隱形一樣,就算駕駛小心再小心,意外就這樣發生。

像是機車騎士跑到大車車頭,距離沒取好,就這樣被捲進車底,又或是其是想過馬路,沒注意左手邊的大車,結果大車啟動連人帶車被疑路往前推行,馬路像虎口,大車上路,不只駕駛得注意,地面上的用路人更得小心,別再讓意外,重複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死角#機車#內輪差#轉彎#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312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