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眾議院涉華動議 籲30天內禁用華為5G


發佈時間:2020/11/2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23:45

加拿大眾議院(19日)通過一項涉華動議,表示大陸對加拿大利益構成威脅,要求總理杜魯道在30天內正式禁用華為5G設備,此外加國政府更點名大陸、俄羅斯政府,資助駭客威脅網路安全,對此大陸外交部反擊,加拿大官方的言行十分荒謬。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科技大廠華為再遭抵制,加拿大眾議院最新通過保守黨提出的一項涉華動議,要求總理杜魯道對大陸採取更強硬的措施,包括30天內禁止在加拿大使用華為5G設備。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歐琳奧圖爾:「過去20多年來對華的政策,並沒有起作用,事實上近年來的狀況還更糟,中共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刻意有計畫的。」

這份動議內容還明確表示,大陸的存在對加拿大國安利益具有威脅性,要政府提出計劃,對抗大陸對加拿大民眾的恐嚇,此外加拿大更點名,大陸、俄羅斯政府,資助駭客威脅網路安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加方有關的言行,是十分荒謬的,根本沒有事實根據,加方應該秉持客觀公正態度,停止發表不負責言論。」

中加近來因為香港、人權等議題槓上,出席APEC高峰會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再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會議前,還特別呼籲盟友要團結反制大陸的「侵略外交」。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我們很高興地看到,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正在增加,這些國家都很擔心,中國大陸的侵略外交風格。」

加拿大從依據美加引渡條款,拘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之後,與大陸關係陷入冰點,但杜魯道最新公開表示,儘管逮捕孟晚舟會影響到外交政策,但他沒有後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拿大#杜魯道#華為#5G#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65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