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司法部緊盯中國 專家料拜登上任後趨勢不變


發佈時間:2020/11/20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6:1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認定中國是美國最大的敵人,司法部過去4年也呼應此一論調,不斷對涉嫌竊取智慧財產的駭客及詐領補助金的學者提告,未來換了新政府,情況可能也不會改變。

美聯社指出,即使民主黨籍的拜登政府上任,美方執法重點放在中國之上的情況可能也不會有太大改變,部分是因為美方官員、律師和分析師都認為北京當局的行為違反國際規範。

 

就算白宮內部的反中論調降溫,針對中國政府間諜的案件可能也會持續快速進行,特別是因為包括竊取貿易機密案件在內的一些重心,早在川普政府之前就已經存在。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副總裁路易斯(James Lewis)表示:「我認為這種情況會持續下去,因為問題其實不在美國,而是中國真的很具侵略性。」

美國司法部2018年發起所謂「中國行動」(ChinaI nitiative),專門打擊美方認定是北京多管齊下想要竊取智慧財產、在美國境內試圖干預的行為。
 

「中國行動」是美國行政當局聚焦於中國的一個環節。在川普指責中國散播新型冠狀病毒,以及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等諸多機構首長發表譴責北京的言論後,這項行動更是如火如荼地發展。

司法部官員也預料,這種以中國為執法重點的情況會持續下去。

主管國安事務的司法部助理部長德梅斯(John Demers)在聲明中表示:「已經無法回到自由市場、自由民主政體對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渴求敏感個資、鎮壓與審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時代了。」

德梅斯補充說:「從一件接一件起訴可以看出,司法部承諾瓦解中國鎖定美國及其盟邦的非法及掠奪行動,不會有所動搖。」

總統當選人拜登在競選期間稱中國是「須嚴肅以對的競爭對手」;分析師認為,在美方對於北京當局的貿易、人權紀錄、從事間諜活動及竊取技術等控訴普遍感到沮喪之際,拜登在美中貿易、科技和安全等領域的衝突上,不會做出重大政策改變。

報導還提到,川普政府對中國的特別關注引來外界批評,認為他試圖把大眾的注意力從俄羅斯身上挪走,而俄羅斯曾干預2016年總統選舉,官員及專家都認為俄羅斯才是干預今年總統選舉的更大威脅。司法部確實也密切關注俄羅斯,上月才剛發布起訴書,指控6名俄羅斯軍官在全球從事駭客行動。

不過,司法部較高調的行動多半還是鎖定中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 Wray)曾說,FBI大約每10小時就會展開一起與中國有關的反情報調查案。
 

司法部表示,「中國行動」展開迄今,已針對逾10起與中國有關的貿易機密竊案提出控訴。(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川普#美中#駭客#間諜#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789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