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明年輪值CPTPP主席國 菅義偉目標擴大規模


發佈時間:2020/11/20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8:10
日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明年將擔任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輪值主席國,首相菅義偉今天說,日本的目標是擴大CPTPP規模。這項聲明可能是呼應中國和英國稍早表示有興趣加入的說法。

CPTPP有11個會員國,包括加拿大、澳洲和日本等。

 

路透社報導,菅義偉說:「日本將透過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早期成果,並以明年的CPTPP輪值主席國身分,穩定執行與擴大規模,以實現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

菅義偉這段談話,是透過預先錄製的影片,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企業領袖對話」(CEODialogues)單元中發表。

RCEP是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由中國等15個經濟體於本月簽署;而擁有21個經濟體成員的APEC若能實現亞太自由貿易區,規模將比RCEP更大。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昨天表示,中國對於加入CPTPP持積極開放的態度。英國今年稍早也宣布有意加入。

此外,9月上台的菅義偉在演說中重申他的優先政策,即數位轉型與減少碳排。

他說:「隨著民眾的行為模式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而改變,加速數位轉型非常重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菅義偉#CPTPP#主席國#RCEP#自貿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11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