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捷二階送逾4萬份連署 黃捷:平常心做事


發佈時間:2020/11/20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4:31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中央社)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中央社)

主張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公民團體「鳳山清捷隊」今天上午號召支持者徒步遊行到高市選委會,送4萬918份罷免二階連署書。對此黃捷表示,還是會秉持平常心做好該做的事。

「鳳山清捷隊」今天上午9時在罷捷總部集結,9時30分起徒步遊行到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將卡車上的罷免連署書一一搬下送件。依規定罷捷二階連署門檻是2萬8783份,但「鳳山清捷隊」今天遞上逾4萬份連署書,以遊行壯大聲勢。

 

「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今天指出,經過近2個月的時間,罷捷總部今天將鳳山4萬918人的民意送到高雄市選委會,40918的數字也代表「是你就要罷」,就是要罷免黃捷。

他說,二階連署送件審查後,根據選罷法規定,選委會有40天審查期,這段時間鳳山清捷隊也會走遍鳳山,讓更多鳳山民眾了解理念。

黃捷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則表示,尊重公民權合法行使,還是會秉持平常心,每天全力以赴做該做的事,不會因罷免案就影響工作進行。鄉親其實都比自己還擔心,也希望她不要因罷免案而氣餒。
 

至於國民黨中常委將協助罷免,黃捷則認為,國民黨若要傾全黨之力罷免一個地方議員是擺錯力氣,而是應該監督好目前的執政黨。這樣其實是很失格的在野黨。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第一階段要1%以上選民連署提議、第二階段要10%以上選民連署,第三階段才是投票。鳳山區選舉人數是28萬7829人,依法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罷免案即通過,也就是說,如果罷免黃捷案的投票要過關,至少要7萬1958票同意,且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才能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黃捷#罷免#市議員#遊行#二階#連署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0876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