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欺犯假釋再騙 好心業者、同事被騙180萬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3:53

台南一名張姓詐欺假釋犯,日前透過台南監獄推薦,到保安工業區的一間協力廠商工作,一開始表現出忠厚老實,而且工作認真的模樣,因此獲得業者及同事信任,不久後,他拿出一張別人欠他一億元的法院裁定書,向大家借錢要開餐廳,沒想到拿了180萬後,就人間蒸發。

圖/TVBS

 
記者vs.被騙蔡姓副總:「有拿這張給你看就對了,對啦,意思要表示他有錢,別人欠他的就對了,對呀!」

眼前的台南高分院的民事裁定書,寫著被告得返還原告張姓男子一億兩千多萬,沒想到一切攏是假。

記者vs.被騙蔡姓副總:「這張已經是最後了,這張是9月10日才拿出來的,他從5月份就開始在騙了!」

 
圖/TVBS

原來一切都是照片中這名59歲的張姓男子在搞鬼,日前因詐欺罪被判刑十年,服刑六年後假釋,今年二月被台南監獄推薦,來到台南這間工廠工作,原本業者看他忠厚老實,相信他浪子回頭,沒想到不久後,他就開始布局,除了偽造這份裁定書,讓業者及其他同事誤以為他真的有錢,因此先借錢給他,甚至幫他開了這間餐廳。

記者vs.被騙蔡姓副總:「從頭到尾他有拿錢出來嗎,沒有,都沒有嗎,一毛錢都沒有!」

圖/TVBS

沒想到謊言快被戳破,就突然搞失蹤人間蒸發,但大家會受騙上當,除了基於人性本善,相信他改邪歸正,先借錢幫他重返社會,另一方面就在於他的詐騙手法太過高明。

被騙蔡姓副總:「有銀行經理,也是他用另外一支電話變聲,打來給我們,法官,他又用另外一支號碼,他一關卡一關,你想,我們又沒接過這個,我們怎麼知道真的假的呢!」

根據了解,至少有十幾人共被騙走180萬元,由於這名男子現在失聯無法聯繫,被害人已經氣到提告詐欺及偽造文書,還是得逼他出來面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釋犯#借錢#裁定書#詐欺#詐騙#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22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