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收到券竟遭「連鎖吃到飽」告! 女:吃飯變詐欺犯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4:44

因為3張餐券,餐廳竟然控告顧客詐欺!有民眾9月到大直饗食天堂用餐,過程中她把餐券放在桌上,也提醒店員拿走,離開後卻被店家指控沒付錢,還被告詐欺,讓她氣得反告業者。不過奇怪的是,店家始終自稱沒看到餐券,但是後續態度又放軟。餐廳回應,因為處理過程有疏失才致歉,不過詐欺罪屬於公訴罪,無法撤銷。

圖/TVBS

 
記者吳姝叡:「有民眾到大直這間饗食天堂用餐,但是她沒有把餐券交到店員(手上),被質疑吃霸王餐,還被店家控告詐欺罪。」

投訴人鄧太太:「把它(餐券)放在(桌上)手機壓著,是我先生跟他們(店員)講說,剛剛來收餐券沒有收到,現在我們把它放在這裡,你請他們來收這樣。」

圖/TVBS

鄧太太說她到饗食天堂用餐過5、6次,這回是第2次使用餐券,而且是在8月透過旅行社,花了2490元買的,9月4日夫妻2人帶著長輩去用餐,鄧太太把餐券放桌上告知店員後就離開拿餐點,回來沒看到餐券以為被收走,卻成為雙方互告起因。
 

投訴人鄧太太:「很誠懇很誠懇的跟我道歉,然後背後是告我的,然後背後告我就算了你也不老實講,我不敢去了,吃一頓飯就變成詐欺犯。」

鄧太太控訴饗食天堂店員當時說,監視器沒拍到餐券,不付清就要報警,過幾天卻接到店經理致電道歉,說是他們搞錯了,希望簽和解書,結果又在9月12日收到被告詐欺的通知。

圖/TVBS

饗食天堂發出聲明回應,店員確實沒有收到餐券,也不會擅自拿顧客桌上財務,餐券被誰拿走成為羅生門,不過公司檢討後認為處理有疏失,所以決定撤告,但詐欺是公訴罪,警方還是得處理,才造成客人誤解公司說法不一。

律師陳尹章:「非告訴乃論罪,縱使是告訴人撤回之後,檢察官仍然要繼續偵辦。」

律師說雙方和解後就不會留下詐欺前科,餐券去向得待司法調查,只是不滿聲譽受到影響,鄧太太也反告饗食天堂誣告,討回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饗食天堂#餐券#詐欺#誣告#道歉#撤告#公訴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51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