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加災情 呂秀蓮籲縣市長延選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9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八八風災重創台灣,新流感疫情又來勢洶洶,馬政府正面臨嚴峻考驗。這樣的氣氛下,台灣還適合拼選舉嗎?今天馬總統在治國週記中,主動提到了延選的話題,不過他之不支持延選,態度很保留。倒是前副總統呂秀蓮跳出來呼籲,年底縣市長應該延選,甚至同屬泛藍的新黨也有一樣的主張。民進黨執政的屏東縣和嘉義縣,這次風災受創嚴重,該不該延選也陷入兩難,救災當頭,他們只低調表達希望中央趕快決定。

最新一集治國週記,馬總統碰觸了「選舉」的敏感話題。總統馬英九:「控制疫情,所以他們覺得要啟動國安機制、頒布緊急命令,甚至有人覺得該停止選舉。」

真的只有蜻蜓點水,丟出議題沒有結論,他說的這件事,早就有人大聲主張,還發動連署。前副總統呂秀蓮:「如因特殊事故得延期辦理選舉,因為我們看到南部災區,救災重建的工作非常繁瑣。」

不只綠營前朝天王這麼想,連新黨主席郁慕明都曾經投書媒體,還在黨慶大會上公開呼籲。新黨主席郁慕明:「對的話,就不要遲疑了,一個是對選制的改革,一個真的是全心全意(救災),因為可以想像投票率會很低。」

難得藍綠都有政治人物建議,但南部災區裡,年底就有選舉的嘉義和屏東縣政府,現在立場都和民進黨中央一致,認為救災優先,防疫為重,考量人民感受,中央政府應該決定,也不願明確表態,怕敏感時機被扣上選舉考量的帽子,還不如把燙手山芋,留給執政的馬總統頭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32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