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Subaru BRZ正式亮相 預計2021年秋季正式開賣

Subaru於11/18在美國加州發表全新雙門跑車BRZ,這款車具備低重心、精準轉向以及敏捷操控,而全新BRZ更針對外型、操控、動力、車體鋼性進行提升,希望能夠帶給喜愛享受駕駛樂趣的車迷,更具樂趣的雙門跑車選擇。

BRZ車系仍然維持自然進氣的設定。不過這回將排氣量加大到2.4升。(圖片來源/ Subaru)

雖然現在渦輪引擎當道,全球車廠幾乎都主打渦輪引擎車款,尤其Subaru以往更是以打造性能渦輪引擎聞名,但這次BRZ車系仍然維持自然進氣的設定。不過這回將排氣量加大到2.4升,且同樣採用水平對臥設定,可以帶來228匹最大馬力。而引擎低重心的特性,預計也可以帶來極高過彎極限。

傳動系統方面則提供手排與自排變速箱選擇。(圖片來源/ Subaru)

傳動系統方面則提供手排與自排變速箱選擇,而全新自排變速箱在Sport模式之下,於降檔時還可以提供類似手排車退檔補油的效果,讓檔位銜接更加順暢,提供更好的駕駛性能。

Subaru也透過2+2的座椅設計創造出實用機能。(圖片來源/ Subaru)

空間表現方面,雖然這是一部雙門跑車,不過Subaru也透過2+2的座椅設計創造出實用機能,如果把座椅傾倒,即可創造出充足空間。甚至可以容納高爾夫球具或者汽車輪胎以及維修工具。

為了提供輕量化效果,BRZ也在車頂和引擎蓋採用鋁合金材質,讓整體車輛仍可以維持低重心的配置,進而實現優異的操控品質。

全新7吋數位儀表板,上面可以顯示電壓、水溫、G值。(圖片來源/ Subaru)

在內裝方面,可以見到全新7吋數位儀表板,上面可以顯示電壓、水溫、G值。當駕駛切換到賽道模式時,轉速表也會自動切換成彩色線性圖形,方便駕駛可以快速判讀引擎資訊,更讓注意力能夠專注於眼前道路。而車內中央8吋液晶螢幕也可以使用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等功能,在智慧型手機的連結方面將更加便利。
為了提供輕量化效果,BRZ也在車頂和引擎蓋採用鋁合金材質。(圖片來源/ Subaru)全新BRZ預計在2021年秋季會正式展開銷售。(圖片來源/ Subaru)

在安全表現部分,配置六速自排變速箱的車型,才可以享有EyeSight系統所帶來的主動安全防護,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因為同樣搭載手排變速箱的Honda Civic Type-R卻能使用Honda Sensing,所以就技術上來說,變速箱形式應該不是能否搭載主動安全的原因。目前原廠並沒有公布價格,但全新BRZ預計在2021年秋季會正式展開銷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640匹後驅猛牛 Huracán STO化身道路版工廠賽車

下一篇

藝人小Call連買三輛March 最低只花兩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