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雙雄PK! 「優步」拚服務品質、「熊貓」送快遞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9:47

外送雙雄服務再升級,foopdanda將在明年開始加入「機車快遞」,利用現有大量外送員和全台各縣市服務範圍優勢應戰,他們發現台灣懶人商機大,至於ubereats除了過去先推「生鮮外送」,不斷加強服務品質,來縮短外送員接一張單的時間,有外送員發現,只要抵達送餐目的地,測試版系統會開始倒數,避免有人太久沒拿餐引發爭議。

圖/TVBS

 
ubereats外送夥伴:「我只要確認抵達之後,它這訊息就會開始,上面就會有那個倒數的時間。」

怎麼回事?訂外送這平台上竟然開始時間倒數。」

ubereats外送夥伴:「你看這邊。」

 
記者:「(哦開始了)。」

圖/TVBS

ubereats外送夥伴:「(客人那邊也會寫倒數?)」

記者:「對,正常是應該要會。」

原來ubereats針對系統測試全台特別抽樣司機,只要外送員抵達目的地輸入我已經抵達了,測試版系統就開始倒數,要注意若10分鐘過後民眾沒取餐,系統就會判定這筆單結束,最主要是過去有外送員反應,常常民眾自己人消失餐不拿,最後卻指控外送員沒等待,現在系統直接顯示雙方都有依據保障彼此。

現在市區街上要不看到外送員都難,2大平台Ubereats、foodpanda都在拚服務拓展,uber表示光這兩年台灣配合外送餐廳,從2018年4成提升到今年已經過半有5成4,過去為了拚多元服務優先送生鮮商品,現在要加強外送服務品質,不定時推系統測試,看如何壓縮民眾和外送員接觸時間,針對常見「抱怨和客訴」內容調整,至於foodpanda則繼續擴大版圖,現在不只送餐還要送貨,從foodpanda再推panda go(機車快遞)!

圖/TVBS

foodpanda台灣董事總經理方俊強:「台灣的外送環境在全世界來看,它的滲透率其實都是非常非常高的,我們認為台灣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預計明年開始加入機車物流市場,利用原有大量外送員優勢,本來已經24小時服務21縣市都能使用,民眾要寄貨能直接叫,商家若不是賣美食也能上架app賣商品,畢竟他們統計發現台灣「懶人商機」很大,相比去年同期今年用戶數成長160%,甚至加入外送的人也多,光foodpanda今年至今,已經超過2000人因為跑外送賺進人生一桶金。

外送雙雄至今不斷推新服務,就想綁定大量顧客習慣使用一個平台,foodpanda更推出拚單團購服務,可以發起共用訂餐網址,不用再一一統計才用app點餐,Ubereats海外也開始推企業用戶和公司直接談合作,員工能直接登入企業帳戶點餐扣公帳,想贏想稱霸除了提供服務,還得服務得好、服務得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oopdanda#機車快遞#Ubereats#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702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