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型卡感應歹 「天線小、機台敏感度低」有差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22:23

不少人使用電子票證,喜歡用特殊造型,但有民眾反映,他用icash2.0卡,感應北捷沒問題,但要搭桃捷卻卡關,試了好多次都沒辦法,我們記者也拿到了同張卡,測試發現感應機捷沒問題,但確實有延遲幾秒,對此桃捷回應,造型卡晶片位置不同,確實可能影響卡片感應方式和速度。

圖/TVBS

 
卡片放在感應區,上下喬,門卻怎樣都不開,民眾搭機捷卡關,只好。

民眾:「(這個圖案才不行?)就是說icash都不行這樣,(你有覺得很誇張嗎?)我覺得,就是要害我換另一張卡。」

還好身上有其他張卡,還能過關否則趕時間,錯過列車怎麼辦。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我們跟民眾借到同一張icash2.0卡,來實際測試看看,可不可以過得去,嗶。」

雖然等的比較久,但耐心點還是過得去,民眾還說同張卡,嗶北捷沒問題,嗶機捷才卡關。

記者吳軒彤:「我們現在就用同一張卡來感應北捷,看有沒有辦法過得去,嗶。」

圖/TVBS

拿icash感應北捷,速度比較快,對此機捷回應,造型卡晶片位置不同,可能影響卡片感應方式和速度,也強調票證公司新卡發行前,都得先拿到桃捷測試才可使用,後續也會要求加強,票證公司測試機制,而icash則回應,同張造型卡,研判應屬單一個案,但其實不少人都曾經因為,拿的是造型卡出線感應失敗。

民眾:「圓形的造型卡,他就在那邊嗶,一直來回的轉正面反面,都試然後都沒有用,嗶(造型)卡之後就過不去,(他自己試了幾次)很多次。」

卡片造型難道真會,影響成功感應率嗎,專家表示一般情況下,造型卡天線通常較小,確實可能會有感應較弱情況,另外卡片受外力變形,頻率也會跑掉,感應機台敏感度也有影響,電子票證強調方便性,民眾掏錢買造型卡,也希望能內外都兼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子票證#icash#北捷#機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84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