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漲健保費?月薪4萬以上 估月增百元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9:20

健保財務虧損,為避免安全準備金見底,健保會明天(11/20)要開會討論調漲費率,據了解衛福部打算將費率從現行的4.69%,調高到5.44%至5.55%,若以投保月薪約4萬元的民眾來看,一個月估計將多繳百元保費,一年至少增加千元,不過行政院表示,所有方案都還在評估中!

圖/TVBS

 
記者邱婉柔:「健保費明年勢必要調整了嗎?據了解衛福部現在已經提出了,最新費率方案為5.44%至5.55%,這漲幅高達18.34%。」

新費率漲多少,健保會預計20日開會討論,但避免反彈聲過大,也有5.17%比較低的版本,因為若以投保月薪約4萬元的民眾來看,新費率會讓每月自付健保費的564元,提高成654元到688元,算一算,每年至少多繳千元,另外有眷屬的,費用更高,四口之家,月增500元起跳!

圖/TVBS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目前確實是還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跟方案,都還在廣泛的徵詢,相關的各界意見,跟討論當中。」
 

是怕健保喊漲再惹民怨嗎?政院的話說的保守,巧的是,原定要一同出席記者會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臨陣缺席,改由疾管署長周志浩坐鎮,而這漲保費的訊息,幾乎跟政院發出採通時間同時,這會不會跟近日來蔡政府廣開戰場有關係?

圖/TVBS

算算從開放萊豬,到前發言人丁怡銘失言,以及NCC不給中天新聞台續照,蔡政府,遍地烽火,如果現階段在宣布漲健保費,恐怕又是動輒得咎! 

媒體人蘭萱:「(對蔡政府)就戰場來說,目前每一個戰場,看起來都焦頭爛額,但是如果你因此不去理會它,不去做該做的事情的話,很可能到最後,人民還是會跟你算總帳。」

過去蘇內閣有政府會做事的那股霸氣,現在似乎漸被削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健保#保費#費率#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51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