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登畢羊縱走喪命 專家:最怕「臨時揪團」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23:29

追蹤這起登山客意外,葉姓女子獨自在網路報名登山團,到了集合現場才認識隊員,最後落單喪命,有在帶團登山的教練表示,這種臨時揪團,彼此不熟悉體能狀況,也不曉得有帶哪些裝備,又要挑戰難度高的畢羊縱走,如果又沒有嚮導或領隊帶頭、壓後,山友一脫隊,就容易發生意外。

圖/翻攝自伊凱文戶外休閒俱樂部 CEO 陳來興(非當事新聞畫面)

 
站在畫面最右側,兩名女子身上帶著登山裝備,幸運獲救體力耗盡,但原本和他們同行的葉姓女子,獨自報名網路揪團登山隊,不幸落單喪命,專家表示,現在越來越多人,登山喜歡臨時成行。

虎行特種搜救協會副理長/山域教練鍾昇融:「因為把時間縮在1天,對很多上班族來說,很省時,不用請太多天假。」

圖/翻攝自伊凱文戶外休閒俱樂部 CEO 陳來興(非當事新聞畫面)

再加上從今年初後,很多百岳不需申請,就能進入攀登,讓網路揪團登山變得更夯,今年29歲的葉姓女子,就是獨自參加網路揪團,登畢羊縱走,7人成團葉姓女子跟大家互不認識,更別說彼此的體能狀態,到了集合現場,才認識兩名林姓、黃姓山友,登山時三人腳程慢落隊,葉姓女子還落單,根本沒有隊友可以互相幫忙。
 

虎行特種搜救協會副理長/山域教練鍾昇融:「講這種網路揪團,安全保險缺失。」

圖/翻攝自伊凱文戶外休閒俱樂部 CEO 陳來興(非當事新聞畫面)

有在帶團的專業教練補充,登山前帶團的負責人,必須掌握,登山成員的體能、裝備和技巧須知,爬山時也一定要有嚮導帶頭,領隊壓後。

教練強調正常有經過訓練的登山嚮導或領隊,都不會讓山友落單情況出現,確保大家登山安全,最怕臨時起意,又在高山遇到意外,互不熟悉,變成拋下隊友自求多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喪命#百岳#攀登#搜救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556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