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燒!拜登視訊醫護拭淚 川普神隱白宮11天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0:23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不認敗選下,交接卡關,但新冠疫情卻不能等,總統當選人拜登視訊醫護人員,護理師激動淚訴第一線狀況,至今她的醫院N95口罩還要二次使用,她從二月就在加護病房工作,但從未篩檢過,她也送過無數新冠病患孤獨地踏上最後一程,聽得拜登忍不住拭淚。不過嚴峻的疫情並沒有打動總統川普,他依舊把自己關在白宮推文,宣稱自己勝選,在外派出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到重要的關鍵搖擺州賓州打法律戰,但民選票輸拜登580萬票的川普要勝選,必須至少在三個大州翻盤才有可能。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疫情止不住的美國,現在更要面對一個政權交接停擺的政府。

 

明尼蘇達護理師協會會長 瑪莉特娜:「我們必須現在行動,我們必須迅速行動,來保護我們的醫護人員,這樣我們才能盡可能挽救更多性命,謝謝。」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瑪莉... (我很抱歉這麼激動。) 不,你也讓我很激動。」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與護理師遠距對談,第一線人員深切的告白,讓拜登也忍不住拭淚。拜登確定勝選後,就馬不停蹄召集防疫專家,但川普政府拒絕啟動正式交接,恐怕讓美國疫情管控、未來疫苗配送,甚至國家安全都可能出現漏洞。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我們一直無法獲得,我們需要知道的各種訊息,還有多少庫存,我們知道已經不多了,還有很多東西我們無法取得,除非能很快提供給我們,我們將會落後好幾個星期或幾個月。」

19年前的911恐怖攻擊事件,正是在2000年小布希、高爾,爭議的佛州選舉之後,911調查委員會指出,延遲交接的確讓小布希政府,縮短應對準備期。如今美國總統川普拒絕認輸,已經11天沒有公開行程,持續神隱,只躲在白宮推文,甚至依舊宣稱贏了這場選舉,他恐怕忘了自己曾說過這樣的話──

美國總統 川普 (2020.10.23):「我不能,我不能讓自己待在白宮地下室,我沒有這樣的餘裕,沒有,我是美國總統。」

現在的川普陷入草木皆兵的「碉堡心態」,對他來說只能背水一戰,但這樣的美國領導人,已有五個月沒參加新冠防疫小組簡報,白宮發言人堅持他有在幕後掌控,但眼下不只白宮高官,連對外的發言人都不接受記者提問。

白宮發言人 麥肯納妮:「(凱萊,你不能回答問題嗎?) 可能晚一點。」

人關在白宮的川普,選擇用法律訴訟面對自己的失望,但目前大部分的州都已經接近完成認證選舉結果。喬治亞州本週就會完成審核,認證拜登在喬治亞勝選,川普大罵整個過程是個玩笑,呼籲共和黨籍州長介入;在密西根州,共和黨一度試圖阻止投票認證,但在選民抗議下作罷;在威斯康辛州,拜登以約2萬票之差勝出,川普陣營為了省錢,只要求偏民主黨的兩大郡重新計票,費用從790萬美金降到約300萬,相當台幣8500萬元。

在主要法律事務所紛紛退出川普法律團隊後,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成了領軍代表,讓川普盟友很是憂心。
 

前白宮幕僚長 穆瓦尼 (Mick Mulvaney):「我對任用朱利安尼還是有些擔心,讓我驚訝的是,這個國家史上最重要的訴訟,他們竟然不聘請最知名的選舉律師。」

川普友人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因為選後至今,朱利安尼的發言令人匪夷所思,最新陰謀論直指美國投票機器公司,甚至扯上被稱為「金融巨鱷」的索羅斯、在西班牙計算的票,以及已故委內瑞拉強人總統查維茲。

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那是跟委內瑞拉有很密切關係的公司,因此跟中國也有關。」

這是錯誤的說法,但真相是什麼?事實又是什麼?對朱利安尼來說似乎不重要,他持續在推特、YouTube和極右派節目上,大肆散播假消息。

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因為它們很多都是假的。」
 

不過朱利安尼到了法庭可不是這麼說,他告訴法官,我們並非指控舞弊,只是這個過程具欺騙性,川普就是任用這樣的人,主導他的選舉法律訴訟,但大多已經遭到駁回,一天最多被駁回9件。這位在911事件後,被喻為「美國市長」的朱利安尼,恐怕對美國憲政體制,造成無法抹滅的傷害。

前川普國安顧問 波頓:「對體制的真正不信任,質疑選舉體系、憲政程序的公正誠信,這樣俄羅斯和中國已別無所求,川普的所作所為對國家具潛在危險。」

而這樣的手法的確有效,謊言、錯誤的訊息,上週末已讓成千上萬川粉走上街頭抗議,也可能讓數百萬美國人質疑選舉制度。根據路透社民調,73%同意總統當選人拜登贏得選舉;但共和黨人當中,68%表示擔心2020大選被操縱,僅29%認為拜登正當地勝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新冠肺炎#交接#川普#美國疫情#911#重新計票#朱利安尼#選舉訴訟#波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1

0.1075

0.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