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數位身分證資安周延 台灣應該要往前走


發佈時間:2020/11/19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6:00
(圖/翻攝自內政部網站)
(圖/翻攝自內政部網站)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對換發數位身分證表示,全世界有128個國家使用晶片或數位身分證,台灣應該要往前走,明年先選澎湖縣、新竹市、新北市部分區域試辦,再做調整與改善,數位身分證在資安上的考量已經有很周延的作法。

行政院秘書長兼發言人李孟諺中午主持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被問到數位身分證發放、是否調漲健保費率等相關問題。

 

針對數位身分證發放問題可能有個資外洩疑慮,李孟諺表示,目前全世界已經有128個國家使用晶片或數位身分證,台灣目前還在用紙本,落後世界上主流國家的狀況;健保卡用晶片卡、護照使用有晶片功能也行之多年,台灣應該要往前走。

其次,他說,考量資安問題,未來數位身分證,民眾可以選擇只是身分證的識別還是要有自然人憑證的功能,二擇一,可以同時讓自然人憑證與身分證合併使用成一張(卡),民眾可以自主選擇,也可選擇分開申辦。

他說,考量資安除了引進國內最優秀的團隊外,行政院也會組成資安團隊做整個資安的檢核,明年先選擇小區域試辦,先選澎湖縣、新竹市、新北市部分區域進行試辦換發,透過小區域的試辦讓各界高手來挑戰,再根據試辦結果做調整與改善,數位身分證在資安上的考量已經有很周延的作法。
 

李孟諺表示,也有人擔心以後帶著數位身分證,若經過門禁卡的管制會感應就會被讀取資料,這部分,也已經封鎖不會出現這樣的功能,不會有感應資料就被讀取的狀況,而是一定要插卡,才能完成讀取,就不會被相關的偵測器直接側錄基本資料、資安外洩的疑慮,大家可以放心。

健保費率研議調整一事,李孟諺說,目前都還在評估階段,沒有任何預擬與確定方案或方向,廣泛徵詢各界意見與討論中,最近會議都是針對各種可能性進行評估、討論,最後會根據健保財務需求、台灣目前經濟狀況與民眾經濟的狀況做一個最佳化的考量,由衛生福利報提報行政院定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行政院#數位身分證#健保費#個資#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69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