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蝦皮支付陸資疑慮經部擬嚴審 黃天牧:尊重投審會


發佈時間:2020/11/19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5:03
(圖/TVBS)
(圖/TVBS)

蝦皮支付申請電子支付執照獲准,將由海外上層公司匯入新台幣4.95億元完成必要增資,經濟部將就否有陸資疑慮嚴審。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僅回應,尊重投審會審查,相信投審會會做周延考量。

蝦皮支付2019年代理收付日均餘額,爆發性成長至新台幣31億元,日前向金管會申請專營電支業務獲准,為正式取得執照,蝦皮支付需在2021年中前需完成增資4.95億元,資金來源規劃由100%持有蝦皮支付的上層公司新加坡商「SEAMONEY(PAYMENT)TW PRIVATELIMITED」匯入。

 

由於蝦皮雖以外資身份來台,但仍常被外界質疑有陸資疑慮,經濟部先前表示,對蝦皮支付匯入資金,將會採趨嚴的新法審查。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早上出席「金融科技共創平台啟動儀式暨記者會」,媒體問及此事,黃天牧多次重申,一切尊重經濟部投審會的審查標準及結果,對陸資認定,一向都是尊重尊重投審會處理。

媒體追問,蝦皮支付是因代理收付日均餘額,超過金管會訂的法定門檻,才有「升級」需求,必須由第三方支付業者變成專營電子支付業者,如果因有陸資背景卡關,是否造成尷尬局面。
 

黃天牧僅回應,不回答假設性問題,相信投審會會做周延考量。

金管會日前曾說明,蝦皮支付是由新加坡商「SEAMONEY(PAYMENT)TW PRIVATE LIMITED」100%持有,最上層母公司為在紐約上市的SEAMONEY LIMITED,雖然騰訊創辦人馬化騰間接持有SEAMONEY LIMITED持股,但比重僅2%多,蝦皮支付成立時已通過經濟部投審會審查;不過,後續增資的資金匯入,仍須經由投審會再審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蝦皮#電子支付#陸資#金管會#黃天牧#投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0

0.0901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