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刷牙吃早餐有多髒? 醫:宛如吞10公克排泄物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4:44
許多人會先吃早餐才刷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先吃早餐才刷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分秒必爭,不少人起床後會先塞完早餐再刷牙梳洗,不過有研究指出人在睡覺時,口腔會繁殖大量細菌約10公克糞便的量,所以若不先刷牙就直接吃早餐,等同吃下了10公克糞便細菌量。

起床沒刷牙直接吃早餐,如同吃進10公克糞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中國報》報導,日本牙醫小垣佑一郎在《不生病的解毒飲食法》表示,人在睡眠期間,因為口腔唾液分泌量減少,導致清潔作用降低,促使細菌增生至約為10公克糞便的量,換句話說,若未刷牙便吃早餐,相當於吃進10公克糞便,且口腔在乾燥環境下,滋生的多是壞菌,會讓腸胃虛弱,使腸道菌叢無法平衡,導致免疫力低落、血清素分泌異常。

小垣佑一郎也表示,因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唾液在交感神經作用下變得黏稠、細菌增加,整天累積的汙垢會附著在牙齒,這種情況下飲食的話,會將大量細菌吃下肚,因此建議民眾養成吃飯前刷牙習慣,維持牙周整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早餐#刷牙#糞便#細菌#增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691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