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吳宿舍費擬漲20% 校方:適當反映成本


發佈時間:2020/11/1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3:2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吳大學昨天學務會議決議宿舍費調漲20%,引發學生質疑。東吳校方今天表示,宿舍費調漲是為適當反映成本,目前校長還未核定調漲案,學生有意見仍可反映。

東吳大學昨天召開學務會議,討論「110學年度學生宿舍住宿費調漲案」,校方研擬調漲宿舍費20%。

 

東吳大學學生會發表聲明指出,先前住宿費調漲的公聽會僅6名學生參加,會後也無任何公聽會資料,學生代表提出宿舍經費使用狀況公開、具體宿舍改善計畫等修正動議,都在學務會議上被否決,最後以贊成票25票、反對票12票,通過調漲20%宿舍住宿費,學生代表深表遺憾。

東吳大學學生會指出,提供宿舍給學生是辦學單位的責任,不該期許宿舍經費能收支平衡,甚至營利;呼籲校方公開調漲宿舍住宿費的細節、經費開支等,並逐步修繕老舊宿舍,而非只為了填補財務缺口而調漲。

東吳大學校方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宿舍住宿費近15年未調漲,物價卻節節上升,長期入不敷出,加上財務有排擠作用,若將經費用於宿舍上,就可能排擠到教學或研究,決定調漲住宿費20%,是為適當反映宿舍成本,希望學生共體時艱,至於無法負擔的弱勢生,將提供全額補助。
 

東吳校方指出,學校每年都依教育部規定,將財務公開在網站上,學生如有問題可向校方反映,若學生覺得學校的資料不夠詳細或透明,校方可以再補充提供,目前宿舍費調漲案雖經學務會議通過,但校長還未核定,學生如有意見,可以再向校方反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東吳大學#宿舍費#調漲#學生#財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4

0.1511

0.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