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士遭霸凌、休假召回? 掛階10個月就輕生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3:17

陸軍203新訓旅,這個月12日傳出一名柳姓下士輕生,沒想到事後有人爆料,這名士官才剛掛階十個月,除了經常被軍中長官當眾辱罵,資深學長也把業務丟給他做,甚至連休假都無法正常,才會做出傻事,但軍方以一切進入司法調查為由,暫時沒有回應。

圖/TVBS(非當事人)

 
位於台南的新訓營區,大門氣氛緊繃,一看到有人靠近急忙戒備,因為幾天前,裏頭才傳出一名士官輕生,而且被爆料疑似遭到霸凌。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相驗後,確認死因是上吊輕生。」

這名柳姓下士107年11月入伍,之後轉服志願役,結果今年一月才剛升上下士,沒想到十月後就因為壓力過大做出傻事,事後有人爆料,柳下士掛階後,除了連隊長官會當眾對他辱罵,導致連入伍新兵都看不起他,就連資深士官也會把業務加諸在他身上,才會壓力過大無法調適。

 
圖/TVBS(非當事人)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已經責成軍方要做詳細的調查,包括像莒光作文簿啊,或是一些日記記錄,去做詳細的調查。」

柳姓士官原本這個月6日休假到12日,但他在11日就提前回營,而且隔天要到南訓中心進行體測,由於沒有出現,連長派人協尋,才發現他已經倒在自己的寢室。

圖/TVBS

國防部長嚴德發:「陸軍司令部也成立了專案調查小組,在配合司法的調查,我想單位會做一個,公正公平的處理,絕對不會包庇。」

軍方以進入司法調查為由,沒有多做回應,但根據了解,柳下士除了在軍中壓力大,休假也不正常,甚至疑似被列為關懷對象,但軍方沒有全力防範未然,導致意外發生,除了相關的司法調查,如果沒有全面進行內部檢討,難保同樣意外不會再次發生。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陸軍#輕生#辱罵#霸凌#上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1151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