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美人傳人致命病毒 症狀似伊波拉「遺體也能傳染」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2:07
玻利維亞發現「人傳人」致命出血性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玻利維亞發現「人傳人」致命出血性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仍籠罩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下,不料近日中南美洲玻利維亞發現一種罕見致命病毒「查帕雷病毒(Chapare virus)」,除了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還可能導致有類似伊波拉病毒的出血症狀,連染病死亡遺體都具傳染性。

查帕雷病毒已在玻利維亞造成多人死亡。(圖/翻攝自衛報)

 
據英國《衛報》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查帕雷病毒會透過尿液、糞便及唾液傳染,甚至連染病死亡的遺體都具傳染性,感染後會有發燒、腹痛、嘔吐及牙齦出血等症狀,目前並無特效藥治療,僅能以靜脈注射及其他支持性治療醫治。

事實上,查帕雷病毒曾於2004年在玻利維亞查帕雷省爆發,隨後因不明原因突然消失,去(2019)年首都拉巴斯再出現疫情,2名感染者將病毒傳染給3名醫護人員,造成3人死亡。另外研究人員指出,因該病毒症狀和當地流行登革熱類似,懷疑已造成大量傳播,只是許多患者被誤診為登革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玻利維亞#傳播#查帕雷#伊波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894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