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悚!蔡閨「徒手撕下眼角膜」 瞳孔全是洞崩潰哭喊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3:04
蔡閨驚爆曾徒手撕下眼角膜。(圖/翻攝自蔡閨臉書)
蔡閨驚爆曾徒手撕下眼角膜。(圖/翻攝自蔡閨臉書)

俗話說「眼睛為靈魂之窗」,無時無刻都戴著眼鏡公開亮相的56歲女星蔡閨(本名蔡蠵龜),近日上節目暢談和眼科疾病相關的話題。沒想到她在節目中自爆曾「徒手撕下視網膜」當下痛到不行,經醫師研判被蔡閨撕下來的應該是眼角膜,超驚悚過程嚇壞在場不少來賓。
 
蔡閨日前上小禎主持的《聽媽媽的話》節目時透露,雙眼雖分別近視高達500度,但她眼鏡卻只戴250度,就是擔心鏡片太厚不好看,「臉都凹進去…好醜喔!我很愛漂亮的,不行!反正推上來、推下來都看不清楚,無所謂。」

 

 
蔡閨透露撕下眼角膜的過程。(圖/翻攝自YouTube《聽媽媽的話》頻道)

聽到一旁的眼科醫師黃宇軒表示,若有高於500度的高度近視,發生「視網膜剝離」是一般人的40倍,蔡閨當場詢問「視網膜剝離會怎樣?」醫師則回應「會瞎掉」,這時蔡閨突然自爆先前自己第2度視網膜剝離時,「我把它撕下來欸…瞳孔都是洞!」
 
此話一出讓在場人都嚇壞,蔡閨解釋「因為我以為那是髒髒的東西嘛!我就用右眼一直看左眼,然後髒髒的趕快把它撕下來,痛死我了!就一隻眼睛開著車子到醫院掛急診。」

 
不過醫師黃宇軒研判蔡閨撕的應該是眼角膜,而非視網膜,「因為眼角膜是在表面妳看得到,視網膜是在眼睛最深層最裡面的地方」,他也強調這種行為非常不OK,相當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蔡閨#徒手撕下眼角膜#眼角膜#視網膜#視網膜剝離#眼科#眼睛#靈魂之窗#近視#蔡蠵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0825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