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頻器」偷車?男行竊一路得手 警:手機啦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21:39

高雄岡山,有男子趁著半夜,沿路拿著機器,連續偷了兩、三輛汽機車,有網友認為是破解晶片的「訊號掃描器」,可能是新的偷竊手法,專家表示,現在新車晶片密碼複雜,20年老車才可能被複製成功,警方則解釋,其實只是湊巧沒關好車門,反而被網友誤會是「偷車高手」。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遭竊民眾:「偷一整路啦,這個人啊。」

男子一路走過來,拉拉車門,又假裝沒事,看著手上的東西裝忙,接著往機車坐墊一掀,欸,沒有關,立刻偷走現金200元。

遭竊民眾:「把門都打開了耶,進去裡面坐很久了耶,傻眼,喔夭壽喔。」

 
不只打開機車車廂,竊嫌整個人從汽車駕駛座下來,竟然連續有好幾輛車都被破解,根本偷遍整條巷子,事發在高雄岡山,18日半夜,23歲的竊嫌鬼鬼祟祟,手上還不斷敲敲打打,有網友分析,可能是晶片鑰匙離汽車太近,手上的機器可能是掃訊號的拷貝器材。

鎖店達人梁博欽:「20年前,甚至25年以前的老車,是一般頻率,那就可以用機器下去掃,有可能會成功,現在都是屬於滾碼式的,這個東西就對應這台車子,那都是電影在演的。」

圖/TVBS

開鎖專家表示,進口車或新車的鑰匙,屬於「滾碼式」,除了遙控開鎖功能,還有複雜的電子晶片密碼,想用「掃描解碼器」來複製,沒這麼容易,不過20年以上的老車,屬於「定頻碼」,因為是固定頻率,掃描器容易側錄,安全性也比較低,之前就曾經有發生過「盜錄」來複製遙控器的事件。

記者宋佳娟:「現在科技進步,其實很難單純從『掃描器』來拷貝遙控,就沒辦法破解車門。」

圖/TVBS

岡山分局前峰派出所長黃明泰:「竊嫌是隨機沿路,打開車門來行竊,他手上來著的是手機,而不是網友所討論的掃頻器。」

原來23歲的嫌犯,沒有工作,在半夜在街上遊蕩,只是剛好在巷子裡,連續兩、三輛汽機車,都沒把車門關好,才有網友誤會是「偷車高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偷竊#行竊#掃描解碼器#掃描器#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81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