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名司法檢調人員涉不當飲宴 擴大調查約30人


發佈時間:2020/11/1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7:52
前法官石木欽。(圖/中央社)
前法官石木欽。(圖/中央社)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前法官石木欽等多名司法檢調人員涉不當飲宴。司法院及法務部今天均表示,調查範圍不止原調查報告提及對象,擴大調查對象約30人,最晚年底回覆監察院結果。

司法院及法務部均表示,待整理完畢,確認違失行為點與當時適用法律的時效後,再做出是否懲處的報告,同時完整函覆監察院,預估最晚12月底完成。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下午在媒體茶敘後接受聯訪表示,目前由政風及檢方進行調查,法務部轄下、有涉及石木欽案內容的調查對象約10多人,都會逐一談話,現正為調查程序中,所以沒有向他報告詳細名單,不過,報告一定會對外公布,法務部會先報行政院,再由行政院函轉監察院,調查報告完成後一定會對外公布。

司法院則表示,調查範圍不止原調查報告提及對象,為調查還原當年狀況,擴大訪談近20名法官。

據了解,法務部及司法院初步訪談這些對象,部分人員承認曾與翁吃飯,多數表示年代久遠不記得,且均強調沒有違法失職,目前還有少數對象還沒訪談。
 

全案緣於,監察院9月間公布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及多名司法檢調高層人員涉不當飲宴,要求行政院及司法院2個月內就涉案司法人員提出調查報告;司法院昨天請求監察院展延回覆期限;法務部日前則先行函報行政院,函轉監察院請求展延。

監察院9月間公布調查報告指出,石木欽涉嫌在友人翁茂鍾訴訟案件審理期間提供法律意見,多次宴飲及不當往來之外,另有曾任監委的前檢察長方萬富、檢察官曲鴻煜、羅榮乾,最高法院前法官顏南全、花滿堂、謝家鶴、最高行政法院前院長林奇福、最高法院前庭長吳雄銘,及曾任台北市調處機動組主任秦台生等人,也涉與翁茂鍾不當接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石木欽#不當飲宴#法官#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2703

0.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