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天新聞員工去留引關注 勞動部:應先內部調動


發佈時間:2020/11/18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6:09
圖為中天電視台外觀。(圖/中央社)
圖為中天電視台外觀。(圖/中央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今天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其員工去留引發關注,勞動部表示,中天必須先進行內部調動,否則不符合解僱最後手段原則。

中天新聞台執照為期6年,執照將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NCC今天討論中天新聞台換照案,7名委員一致決議不予換照,引發後續員工勞動權益的討論。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副司長黃琦雅今天受訪指出,從上次NCC召開公聽會時,勞動部就與台北市勞動局向中天說明相關勞動法令權益,但目前台北市還沒收到公司要怎麼處理員工等相關訊息,正在密切了解中。

至於中天新聞台的員工去留問題,黃琦雅表示,中天的事業單位不僅只有新聞台,還有其他部門,依照勞基法規定,雇主若符合法令要資遣員工,前提是必須先進行內部調動,由於中天這次撤照只是撤新聞台,因此公司依法必須先進行內部調動。

黃琦雅表示,後續若是公司內部沒有缺額,且員工也沒有意願調動,雇主才能進行相關資遣的法定程序。
 

黃琦雅指出,依據8月份的投保資料顯示,中天電視公司包含新聞台、綜合台等共有719名員工,而根據中天公司日前在公聽會提供的資料顯示,新聞台部門約有400多名員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中天#新聞台#NCC#勞工#內部調動#換照#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44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