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氣!海空續搜救 期盼帶回蔣正志上校

記者 謝宜倫 劉亭廷 / 攝影 高志宏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4:09

國軍一架F-16戰機,昨天晚間進行夜航訓練,蔣正志上校在6點07分突然從雷達上消失,軍方和海巡人員接獲通報後,一個晚上不間斷的,輪流升空出海進行搜救,目前從崇德到水璉外海,進行搜索,只是這個季節海流相當強,再加上海底的地形,都增加困難度,不過軍方仍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更期盼國人一起集氣,把蔣正志上校平安帶回來。

圖/TVBS

 
歷經一個晚上,海巡人員輪流出海,仔細搜索。

不僅海上總動員,也從空中進行搜索。

直升機來來回回,同樣也是歷經10多個小時,接替升空,因為蔣正志上校還沒找到,全力搜救,就是希望平安將人帶回來。

 
圖/TVBS

17日晚間海空同時出動,從F-16失蹤的位置,花蓮基地東北方8海浬處,直升機分別從松山花蓮起飛,國軍艦艇出動4艘次,海巡一共9艘次,一路從崇德到水璉外海,希望可以早點傳出好消息,只是11月的海流很強,搜救範圍也不斷地往北移。

船長江文龍:「由南往北流,現在這個季節的海流滿強的,大概最少都有2海浬,離岸大概67海浬,或到10海浬左右魚探器就打不到底了。」

其實從岸邊就能感受到,風浪真的不小,再加上海底地形,都增加搜救的困難度。

但國軍接連出狀況,總統蔡英文也要求空軍,全面停飛F-16進行檢修。

圖/TVBS

TVBS記者劉亭廷:「有別於平常花蓮基地今早,都沒有一架戰機起飛,原因是因為F-16要進行,全面的天安特檢,17日傍晚蔣正志上校,原本是要進行的是夜航訓練,四架F-16起飛,他負責二號機就僚機位置,而據悉當時的天候冒著小雨。」

依照原定計畫,夜航訓練只要天候符合起降就得飛,只是從6點05分起飛後,到07分雷達光點消失,依照當時蔣正志上校也沒有任何呼救,這兩分鐘發生了什麼狀況,真的是軍方,還有家屬都最想知道的事情。

 
軍方也希望全台民眾一起集氣,動員海空搜救,在黃金救援時間內,把人找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F-16戰機#失聯#搜救#夜航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14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