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荊州17層樓高「關公像」 遭點名違建將搬遷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3:25

著名的三國典故「大意失荊州」,也被打造成觀光景區,大陸湖北省荊州市花了超過65億台幣,打造出全球最大,約17層樓高的巨型關公像,但現在卻被大陸官媒點名批評,根本是一座大違建,現在面臨遷移的命運。

圖/翻攝自参考消息微博

 
這座超級巨大的關公雕像高達57.3公尺,相當於17層樓高,座落在中國大陸荊州市,被當作觀光賣點。一河之隔的古城牆才10.2公尺高,關公像高出近50公尺。

央視新聞片段:「他們發現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關公熱,而關公又與荊州有很深的淵源,因此當地決定在發展旅遊的時候,大打關公牌。」

把關公當成搖錢樹,走進園區裡頭,關公造型的發財樹,插在聚寶盆裡,正中央還有一條財神大道,但這斥資人民幣15億,超過台幣65億,打造的關公像,這4年來,景區收入並不好。

 
荊州旅遊投資集團黨委書記:「(你們這個現在是全球最大嗎)不是,(我看宣傳語上寫的也是全球最大),那個是旅遊宣傳有時候的一些由頭。」

搞噱頭,賺錢失敗,還被大陸中央住房部點名破壞了古城歷史風貌,是座大違建。2014年申請動工時,只申請基座,加蓋的「關公像」沒申請,未核准就先蓋,但主管單位都知道卻也沒吭聲。

湖北荊州市規劃局副局長:「這個我們大家都注意到了,只是我們確實是當初的認識和理解有偏差,對於這個大型雕塑相關的報批程序,我們確實是認識不足。」

被中央點名、官媒批評,這座大型關公像將強制搬離,古有關公大意失荊州,今有荊州大意失關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荊州#關公像#違建#遷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35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