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正宗台塑牛排! 前總管槓王品

記者 林婉婷 蔡珮芸 / 攝影 徐崑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說到台塑牛排,可能很多人會直接聯想到王品。不過,今天一家老字號的西餐廳老闆跳出來,強調他的牛排,才是正統的台塑牛排。

因為負責人楊國初,曾經在台塑招待所當了10年總管,當年三娘李寶珠提供秘方,烹煮出眾所皆知的台塑牛排,後來他自行開業,也在三娘的同意之下對外販售,很多年輕人還以為他賣的是山寨版的牛小排,讓他覺得很無奈。台塑招待所前總管楊國初:「這道牛排要烤1小時50分,這個70分鐘,不帶骨。」

烤箱裡的帶骨大塊牛排,看起來軟嫩多汁,這可是老闆強調「正港」的台塑牛小排,絕對不是山寨版。楊國初:「這一道是她(李寶珠)提供的,我們不用想怎麼做,就照她的方式做就好。」

他是楊國初,在台塑招待所當了10年總管,強調自己得到三娘李寶珠的私房秘方,當年在招待所堆出了這款中西合併的牛排,因為客人都用筷子食用,所以上桌之前得要切成小丁塊。

只是,說到「台塑牛排」,很多人都會自然都會聯想到王品,楊國初的牛肉來自美國無骨,紐西蘭帶骨,王品則是沒有特定,不過都是用牛的第六到第八對肋骨,特色上,楊國初除了用三娘的獨家秘方醃48小時,王品則是用牛肉原汁熬煮3天3夜。

外觀看起來差不多,不過王品的價格卻貴了將近一倍,只是王品打著「台塑牛排」的名號已經10多年,2004年還大張旗鼓的在上海開分店,還有台塑兩個字,不過6年前,王品10週年就悄悄把台塑的字樣給拿掉。

有人出面爭正統,王品不願回應,畢竟,10多年下來,王品也自認早已打出自己的名號,如今台塑招待所的前總管自行開業,強打台塑的名號,也意外引發一場牛排之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07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