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20天2出包!老飛官憶台海危機「操勞慘況」揭秘辛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6:37
飛官蔣正志。(圖/TVBS)
飛官蔣正志。(圖/TVBS)

中校朱冠甍10月29日駕駛F-5E戰機不幸殉職,短短20天內空軍再出包,飛行官蔣正志上校昨(18)日駕駛的F-16戰機失聯,至今下落不明。一名已退役的蔡姓上校飛官就跳出來揭露疑與共軍頻擾台有關,他也回憶起14年前的「96台海飛彈危機」多次發射恫嚇慘況。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回應了。

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的隊長蔣正志上校昨(18)日駕駛F-16戰機在花蓮外海夜行訓練,但起飛不到2分鐘的時間便從雷達光點消失,最後偵測位置位在機場東北面9浬光點,目前下落不明。此外,中校朱冠甍上月29日才剛墜機不幸殉職,18日上午才剛舉行告別式,但不到半天的時間,就傳出上校蔣正志失聯,且國軍在短短20天內接連出包,讓外界質疑政府是否「螺絲釘」鬆了。

 

政府已派員全力搜索。(圖/TVBS)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一名已退役的蔡姓上校飛官推測,不排除與近期共軍一再擾台有關,讓空軍負荷增加,導致一連串後續影響。他也以飛官朱冠甍駕駛F-5E出事為舉例,雖然出事原因是說「發動機故障」,但以現在台海現況來看,頻繁出機下導致零件耗損,那軍方更應該調整維修時間,可是那彷彿是20年前的老電腦,「是否需要維修、零件還找得到嗎?」

蔡姓上校飛官也揭露飛行員每日行程,若是要清晨5時20分飛行,凌晨3時就得起床準備,起飛後出勤1至2小時;他也斷言,以現在台海的緊張局勢來看,飛行員每天飛3趟都是正常的,而且對於飛行員來說,戰鬥飛行是個高緊張、高工作負荷的任務,現在台海關係變化,對飛行員是個負荷。

 
中校朱冠甍18日才舉行告別式,下午就驚覺飛行官蔣正志失聯。(圖/TVBS)

1996年台海危機爆發,中國大陸解放軍不斷在台灣外海發射飛彈,及舉行兩棲登陸作戰演習,兩岸關係緊張,對比近期共軍擾台,不免讓蔡姓飛官回憶起當年慘況說,當時任務繁忙,指揮部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還有沒有人!」要弟兄趕快備戰。

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1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空軍規定執行任務前會睡滿8小時睡眠,蔣正志夜航訓練前休息多久仍須調查,但西南空域對應造成人員任務負荷,這跟事實完全不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16#戰機#訓練#任務#蔣正志#朱冠甍#96台海危機#殉職#花蓮外海#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37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