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心物資裝「過期破爛物」飄惡臭 他反嗆:沒錢買還嫌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22:52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快接近年底了,許多人準備迎接新年新氣象,但不少愛心團體卻既緊張又無奈,高雄螢火蟲兒少福利服務關懷協會在短短幾天內就收到3批物資,打開一看讓他們驚嚇到反應不過來,裡面裝滿過期品、發霉安全帽、爛掉的提袋等,致電給捐贈者反映,他卻稱「反正他們沒錢買,有就很不錯了,有什麼好嫌的」,讓協會相當無奈,呼籲民眾捐贈物資時能先過濾,別造成協會困擾。

(圖/翻攝自螢火蟲協會臉書)

 
螢火蟲協會日前發文表示,每年到了年底,總會開始收到過期品或根本就已經壞掉的物品,依照往年經驗,很明顯就是在大掃除或搬家時不要的東西。短短幾天內就收到3批「問題物資」,讓協會直呼「不但過期而且發霉,真的很髒,味道又奇臭無比!」

(圖/翻攝自螢火蟲協會臉書)

這批物資裡面裝有過期奶粉、發出惡臭的雨鞋跟襪子、發霉發臭的舊安全帽、過期2年半的沐浴乳、一拿起來就碎裂的手提袋、以及還有瓦斯的瓦斯罐,其中唯一沒有過期的就是2包米粉。查詢捐贈者身分後發現他是名「常客」,打電話向他委婉溝通這類物資請協助「過濾」一下,他卻稱「反正他們沒錢買,有就很不錯了,有什麼好嫌的」、「如果我們覺得這些東西不能用就幫她處理掉就好」、「我們以前東西沒壞就是可以用,大驚小怪」等語,讓協會相當無奈。

該名捐贈者還認為「根本沒什麼」,協會為何還要打電話給他,還表明以後不再捐贈物資來了,因為覺得協會太挑剔。螢火蟲協會指出,寄東西過來需要運費,也清楚這不是需要的物資,何不直接處理掉就好,或許覺得這也是做善事不想浪費,但協會再三宣導過期物資就是不發。
 

(圖/翻攝自螢火蟲協會臉書)

螢火蟲協會呼籲,過期物資到了這裡一樣是處裡掉,還要耗費人力跟時間去檢查與分類,這裡只是小單位,經費及人力都不足,真的會造成困擾,真心盼望各位善友們捐贈物資時能協助過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愛心#團體#物資#捐贈#過期#大掃除#年底#過濾#螢火蟲協會#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63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