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赦日」祈福轉運求財! 農曆年前還有1天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7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21:10

今天11/17號是道教中的「天赦日」,有不少信徒會到廟裡祈福拜拜,民俗命理老師說,「天赦日」就是老天大開方便之門,讓信徒可以懺悔,祈求赦免自己的無心之過,類似告解,消除厄運,而今年到農曆年之前,還有一天「天赦日」。

圖/TVBS

 
清香,拜拜,在道教,民間信仰中的「天赦日」,有信徒帶著兒子一起到宮廟祈福,桌上有不少供品,也有象徵意義。

元保宮廟方人員:「天赦日來拜玉皇大帝,他有麵線,還有龍眼,祈求圓圓滿滿。」

桂圓象徵求貴人與處事圓滿。

 
圖/TVBS

元保宮廟方人員:「我們元保宮的農民曆,都會備註著每年的天赦日,是哪些日子,今天是(農曆)十月初三。」

天赦日是天干配合地支所產生的日期,傳統民俗上,這一天可以向玉皇大帝懺悔、祈求赦免自己的無心之過。今年鼠年的天赦日一共有7天,農曆年前 還有一天,日期落在農曆12月初四。

民俗命理老師蔡滕:「天赦,天赦日,就是老天大開方便門,天赦日也有一點像,你跟上天來告解,我今年有犯了什麼錯誤,祈求老天可以幫幫我,祈求上天加持,這個是一個好的時間點。」

圖/TVBS

上天開恩特赦,有信徒趕在這一天專程來拜拜。

信徒:「之前覺得好像生活不是很順利,想要來懺悔一下,希望自己運氣可以好一點。」

民俗學老師說,除了天赦日,包括農曆10月15的下元節,也是重要日子,可以向三官大帝祈福,求財,消災,而這些傳統上的大日子也可以盡量避免葷食。

 
民俗命理老師蔡滕:「四季關裡面,在最年終的這個點,龍(蛇)狗,牛,羊四種肉,我們就盡可能少吃,當然也可以多積福份。」

民俗命理老師解釋,雖然這一天拜拜求好運事半功倍,不過其實不管什麼宗教都有類似道教的這種天赦日,心誠則靈,主要目的還是希望安撫民心,勸人向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赦日#祈福#轉運#求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88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