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口蛀牙一次拔20顆 女子翌日昏迷9天後亡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7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20:56

到醫院拔做了拔牙手術卻陷入昏迷死亡!一名鄭姓女子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做拔牙手術,結果醫師說她牙根爛了,一次拔她20顆牙,她出院後回家,隔天卻陷入昏迷,九天後判定肺炎感染身亡,家屬認定是拔牙害死,醫院回應,手術前有做好評估,一切靜待司法調查。

圖/TVBS

 
曹小姐:「那個醫生從一開始,照X光片的診斷,就沒有跟我舅舅講說要拔幾顆,然後要做什麼樣的處理。」

曹小姐拿著20顆牙齒,這就是她表妹在11月4日,嘉義基督教醫院做的拔牙手術,但表妹隔天卻陷入昏迷,送醫住院之後,在13日身亡,醫院說死因是肺炎,但曹小姐說是拔牙感染才死亡。

圖/TVBS

曹小姐:「手術當天完出來之後,才跟我舅舅講總共拔了20顆。」
 
    
因為表妹有18顆牙根壞死,才轉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做手術,但醫師沒有仔細查看病歷,也沒有告知家屬要拔20顆牙,術後還說只是小手術不需要住院。

曹小姐:「我問他為什麼不需要住院,(他說)他之前處理的都是這樣,這只是小手術不需要住院,拔一顆、拔幾顆都是一樣的,第二天早上就(一度)斷氣了。」

圖/TVBS

本身領有殘障手冊的34歲鄭姓女子,她說牙痛,爸爸帶她先去一般地方診所,醫生說蛀牙太嚴重建議到大醫院,於是轉而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治療,十月底進行全口蛀牙的術前評估檢查,11月4日採取全身麻醉方式,一口氣拔掉20顆爛牙,開完刀血壓、血氧都很正常,當天出院,沒想到隔天陷入昏迷,12日醫院也表達關心,對於13日鄭姓女子離世,是否因為手術感染,院方說靜待司法調查。

嘉義基督醫院感染科主任許國忠:「在術前的評估,包括風險,然後我們也做了抽血x光,還有心電圖都做了,這些都是正常的,也跟病患家屬父親提到,可能會拔到將近18顆牙齒的一些問題。」

院方說術前有告知家屬會拔這麼多顆牙,手術結束後,也有將病患安排到恢復室,觀察兩個多小時,確認血壓、血氧都穩定後,才讓病患回家,絕對沒有醫療疏失,發生此事也表達關心,將等候法醫相驗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蛀牙#拔牙#手術#死亡#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214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