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也擋不了 誠品2022年吉隆坡開東南亞首店


發佈時間:2020/11/17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7:19
(示意圖。圖/中央社)
(示意圖。圖/中央社)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表示,誠品從2016年到2017年就在馬來西亞調研打算前進東南亞,今年疫情讓她有暫緩的念頭,但在楊忠禮集團不屈不饒下,雙方今天宣布,誠品將在2022年於吉隆坡開出東南亞首店。

誠品今天舉辦展店宣告記者會,以馬來西亞與台北連線的方式宣布,誠品將進軍馬來西亞,繼去年9月跨出華人社會,在日本東京展店後,誠品將前進東南亞,於「吉隆坡金三角」武吉免登商圈的The Starhill商場開展馬來西亞首家據點,預計2022年開幕。

 

誠品說明,誠品書店將進駐The Starhill的4樓,占地2000坪,該商場改裝後融入酒店、零售等複合式場域,由誠品租賃、自營,和日本展店以「品牌授權」的方式不同,且由於是疫情間談定,誠品這次前進東南亞展店在房租上有相當的支持。

YTL楊忠禮集團與台灣淵源深厚,創立於1955年,創辦人楊忠禮是南洋四大金門移民商族代表之一,集團事業版圖遍及歐、亞、澳洲,橫跨營建、地產開發、零售、飯店旅遊等。

吳旻潔表示,從2016年到2017年,誠品就開始在馬來西亞調研,每次都入住在The Starhill旁、由楊忠禮集團經營的酒店,「調研團隊都早出晚歸,沒想到真正的緣分就在旁邊」。
 

她分享,去年8月,YTL楊忠禮置地及發展公司暨楊忠禮酒店及房地產公司副總裁楊恭賢來到台灣松菸誠品介紹The starhill的項目,去年11月中旬,誠品也飛去馬來西亞拜訪;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也給誠品的經營帶來很大的挑戰,曾想過暫緩到馬來西亞的項目,但楊恭賢發揮金門人不屈不撓的個性,在誠品猶豫不決時表現堅定,相信誠品來到馬來西亞能帶來改變,她也期待疫情後,誠品能在馬來西亞帶動文化觀光的作為。

楊恭賢表示,疫情的確實對馬來西亞造成影響,但這是全球都受影響,他依然對實體店發展相當有信心,人流和物資流動都還是得去實體店,在對的時間掌握對的事非常重要。

根據觀光局統計,連續10年馬來西亞入境台灣的旅客人數是東南亞的第一名,他表示,體驗型的零售應是重中之重,相信誠品會有很大的表現;由於楊忠禮集團是全球的企業,相信將來會有很多合作的機會,但現階段先把重心放在第一個項目。

吳旻潔也提到,他的父親吳清友在創辦誠品時,希望誠品能成為亞洲地區和華人社群裡有影響力的領導品牌;她也援引吳清友的話表示,「文化最美的風景是人,城市最美的風景也是人」,誠品來到馬來西亞這個多元種族、語言的地方,希望成為大馬文化生活的好朋友,獲得大家的接納與了解。

而針對媒體詢問,誠品繼日本、馬來西亞後,想進軍的下一個國家為何?吳旻潔坦言,目前真的不知道,但新加坡、日本其他城市都是誠品很想積極發展的地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誠品#東南亞#吉隆坡#展店#商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32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