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paceX飛龍太空船載4人 成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


發佈時間:2020/11/17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5: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打造的飛龍太空船今天成功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美國期望接下來的許多例行任務也能成功進行。

SpaceX飛龍系列的載人型「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靠著「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升空27小時後,今晚11時01分(台灣時間17日中午12時01分)完成對接程序的第1部分,第2部分定於幾分鐘後展開。

 

太空船載著3名美國太空人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葛洛佛(Victor Glover)、華克(Shannon Walker)以及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升空,4人又將這艘太空船稱為「堅韌」(Resilience)號。

這是SpaceX第2場載人飛行任務。由企業家馬斯克(Elon Musk)於2002年創立的SpaceX,終結美國9年來需仰仗俄羅斯聯合號(Soyuz)火箭上太空站的情形。

路透社報導,國際太空站在地球上空約400公里的軌道運行,4名太空人接下來會在這座實驗室待6個月,之後會有另一組太空人搭乘飛龍太空船來取代他們,如此的輪替將持續到波音公司(Boeing)明年底以自家太空船加入這項計畫。
 

國際太空站上已有來自前一次任務的1名美國太空人和2名俄羅斯太空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SpaceX#太空人#太空船#飛龍號#國際太空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1167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