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柑橘外皮恐有農藥殘留 醫籲先洗乾淨再吃


發佈時間:2020/11/17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4: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吃柑橘當心農藥,食藥署最新邊境查驗發現3批日本蜜柑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醫師提醒,柑橘類外皮恐有農藥殘留,剝完皮又摸果肉恐將農藥吃下肚,呼籲食用前應先清洗乾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產品名單,18款產品回收下架,違規產品均被邊境攔下,全數退運銷毀。

 

日本多批水果發現農藥超標,像是尚農實業公司、商田實業公司、宇富實業公司分別從日本福岡進口20公斤蜜柑,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得克利;永全水果公司從北海道進口的哈密瓜也驗出農藥超標。

香草調味料部分,海斯得客貿易從南非進口「R調味用香料粉末」檢出二氧化硫6.386g/kg,超標211倍;志洋實業從泰國進口50公斤「RAITIP辣椒粉」,則是一口氣驗出3種農藥違規。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二氧化硫是一種合法添加物,國內針對不同食品訂有不同限量標準,攝取過量恐刺激腸胃道,引起噁心感,二氧化硫也是一種過敏源,體質敏感的民眾可能會引發氣喘發作、呼吸困難。
 

至於日本柑橘被驗出的農藥得克利,顏宗海說,這是一種殺菌劑,美國環保署歸類為C級致癌物、屬於中等急毒性農藥,動物實驗發現會增加肝癌風險,人體暫無證據,長期恐干擾內分泌。

柑橘季報到,很多人常剝完皮又直接摸果肉,恐將農藥吃下肚。顏宗海提醒,柑橘類水果外皮恐有農藥殘留,呼籲應先清洗後再食用,把吃到農藥的風險降到最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食藥署#柑橘#農藥#致癌物#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0978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