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劇痛!男童求診 驚見「0.5公分蘋果」塞鼻腔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7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8:34

有男童因為鼻子劇痛,肉眼看又沒異物求助醫師,抽出濃稠鼻涕後發現鼻子上方有東西,夾出後竟然是塊蘋果,醫師表示小孩好奇,常把東西往口鼻塞,尤其鈕扣電池常常被塞進鼻孔,有毒性很危險,還有硬物,像是彈珠跟蠟筆都曾被小朋友亂塞過。

圖/TVBS

 
一小塊微透明物,仔細看其實是塊蘋果,不過這東西竟然是從小朋友的「鼻子裡」挖出來。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看鼻子的時候,就覺得鼻子前面有一塊白白的分泌物,那鼻水很多,我們就把它清了一下,發覺裡面還有一個白白的物體。」

家長心疼一開始找不出病因,因為5歲小男童哭著說鼻子突然劇痛,一直挖也沒東西,肉眼看有濃稠鼻涕,醫師初判是鼻竇炎,沒想到抽完鼻涕看見有異物,用長鑷子夾出,竟然是塊長寬0.5公分的蘋果。

 
圖/TVBS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單側尤其硬的東西在裡面,有可能會造成一個單側鼻竇發炎很嚴重,也是會造成組織的傷害,單邊的黃膿分泌物,或是一直有鼻水,一定要特別注意。」

小朋友小小好奇年紀,一不注意東西往口鼻塞,大多症狀鼻水流不停,嚴重一點異物往後塞住耳道,恐怕只能麻醉開刀,尤其這些「小東西」都得留意。

圖/TVBS

鈕扣形狀水銀電池,小小一顆有毒性,曾經有小朋友塞進左鼻孔,鼻黏膜組織壞死,只能裝人工鼻。

還有男童誤吞寵物彈力球,直徑長達2公分,出現呼吸困難,送醫搶救被判腦死。

就連平常玩的蠟筆,也曾經被小朋友插進鼻子,斷一截在鼻腔裡。

家長宣導教育第一,盡可能把危險物品收好,避免異物被亂塞進小小身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男童#鼻子#異物#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24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