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末露營半夜「超狂10級風襲」 集體撤退收帳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20:59

露營在台灣愈來愈受歡迎,今年甚至連秋冬的露營場都被預訂很滿,但畢竟「秋冬」,台灣吹東北風,有些城市冬天風很強勁,民眾上周末去新竹紮營,半夜被10級狂風襲擊,所有營區帳篷最後撐不住全都撤出,專家提醒,秋冬露營地點要記得挑,有些縣市景色很棒,但冬季不太適合,否則露營一半,得先狼狽收拾。

圖/TVBS

 
狂風猛吹,整座帳篷都快不敵強風,裡頭民眾一頭霧水,本來拉上的檔風的夾層。

這風聲聽得出有多猛吧,帳篷支架一度被吹凹吹歪,所有帳篷都猛搖,好像開派對一樣,這可不是颱風天,而是民眾上周Friend night,好心情上新竹尖石紮營,結果10級強風半夜來敲門,半夜12點多其他家庭帳陸續撤退,小孩嚇哭,連貝殼充氣帳迪卡儂帳也擋不了,大家為了安全,改睡小木屋。

露營民眾高先生:「因為那天的強度,即使是有打抗風繩的情況之下,還是有發生一些爆裂的情況。」

 
今年好多人瘋露營,就算秋冬天涼天冷,各營區還是很夯,專家建議不同季節,可以體驗不同縣市樂趣,夏天有些營客想避暑,會選高海拔風大區域,像新竹宜蘭桃園復興,但9月之後要注意桃園復興吹亂流風、東北角、宜蘭風勁強、新竹、屏東海風、落山風也很猛,以及「紮營底子」功夫要做好。

釘子得釘好釘深,風大時能考慮更大更長的,或再加拉「防風繩」。

圖/TVBS

防風營帳業者董事長陳金成:「可以滑動(那要更緊一點呢),其實就往上拉。」

掐25至30公分遠,再斜30度插入固定能更穩,整座帳篷支撐度就有差,或帳棚類型也要挑。

防風營帳業者總經理陳逸豪:「風大的時候它就會整面布 ,在那裡搖晃嘛,那因為我們現在這是雙層結構,比起原來單層的感覺(支撐)好一點。」

常見印地安帳,一根支撐在帳內中間,外頭雙層設計,風切面承受小自然能擋更強的風,另款台灣人常選的家庭帳。

圖/TVBS

 
防風營帳業者總經理陳逸豪:「在關節的強度跟管徑的粗細,因為我們是,全鋁合金壓鑄而成的。」

材質相比塑膠能承受150公斤折斷率,一般帳迎風面積大,就得靠骨架設備撐住,或有設計加裝設備來調整。
.
防風營帳業者董事長陳金成:「光是這樣風來的話,這面很吃風 ,那你帷幕一圍起來,它風就被擋掉。 」

防風常見像迪卡農和努特充氣帳,及討論度很高的TT帳,像這2種防風帳,業者測試耐得住10級強風,但基本紮營打釘拉繩要做好,以免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露營#東北風#帳篷#印地安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74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