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攜女矯正5次「牙套都掉」 怨醫突喊「不做了」

記者 周祐萱 王皓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6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9:33

接下來是一起醫療糾紛,有媽媽帶女兒到牙醫診所矯正牙齒,沒想到才進行5次診療,貼在牙齒上的矯正器幾乎每次都掉落,最後醫師對患者說從來沒遇過這種狀況,竟然說不做了,單方面終止療程,並退回預付款3萬元其中的2萬5千元,但酌收5千元的材料費,讓媽媽很傻眼。

圖/TVBS

 
投訴民眾任小姐:「你(醫師)做一半對不對,那你說你做不下去,你原因也講不具體,可是講來講去就是怪說,妳小孩沒有配合。」

這位媽媽忿忿不平,控訴牙醫診所,醫師單方面終止療程,原來任小姐帶女兒矯正牙齒,整個療程下來12萬,要先預付3萬元,剩下每個月付3千,但療程才進行5次,女兒的矯正器跟矯正線就一直掉落,沒想到醫師竟以沒看過這種狀況為由突然說不做了。

圖/TVBS

投訴民眾妹妹:「其實都沒有啃東西,然後我只是在嘴裡面嚼,然後矯正器就掉了。」
 

任小姐表示,10月21日帶女兒矯正付了3萬元,但當天黏矯正器後就掉了一兩顆,隔天回診補上,下週上矯正線,但一周後下排線跟部分矯正器卻都掉了,11月12日回診時醫師就說不做了,不滿一個月療程矯正五次,幾乎每次都掉矯正器。

投訴民眾任小姐:「不好意思我講難聽一點,就是你這個就那幾個,鐵的那個小鐵片矯正器,加兩條矯正線要5千元材料費嗎,他說我的時間服務成本都要算下去啊。」

圖/TVBS(非當事新聞畫面)

當事診所回應說,從醫30幾年,都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可能是小朋友維持過程中沒注意,但最後妥協退回5千元材料費,牙醫公會則是說,矯正器掉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跟黏著劑材質有關,也可能是患者保養不當。

牙醫公會:「公會站在就是一個平台嘛,她可以直接到公會來,然後把她的問題告訴公會,公會有一個專責的醫師委員會,可以來處理這一塊。」

提醒民眾若遇到類似狀況,可以找牙醫公會進行協調,會幫忙轉介其他診所,只是矯正器為什麼這麼掉落,醫師也說不出原因,演變成醫療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糾紛#牙醫#終止療程#矯正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897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