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身分證換發預算 內政委員會凍結4億元


發佈時間:2020/11/1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7:3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內政部預算案,其中朝野立委對於換發數位身分證的個資、資安有所疑慮,經協商後決議,原編列預算新台幣8億6796萬元,凍結4億元,專案報告後始得動支。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下午邀內政部長徐國勇列席,審查內政部及所屬預算案。其中,數位身分識別證(NeweID)新一代國民身分證換發計畫,編列8億6796萬元,朝野立委分別提出凍結10%到50%的提案。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數位身分證軟、硬體建設在招標及決標過程,有點不同聲音,數位身分證換發作業未來還牽涉護照、健保卡等,如果沒有按照資訊安全管理法會出現問題;立法院為了數位發展部及資安部分要提出7個法案修正,建議先凍結50%並提出專案報告,暫緩推動。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表示,換發新身分證是要串連政府資料傳輸平台(T-Road),不是只做個人身分證明,結合數位應用是串連到政府所有資料庫,內政部雖說這只是一把鑰匙,資安在管控範圍內,顯然社會不這麼認為。

黃世杰說,未來組織改造後,資安業務會從行政院資安處提升到數位發展部;如果採用數位身分證希望能結合更多政府服務,這並不是內政部戶政司可以單獨管控,建議等未來國家數位發展相關組織及專法整合後,再來推動。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表示,各黨派立委都有疑慮,建議這筆預算凍結先一半,一定要專案報告,經內政委員會同意後才能動支,數位身分證要換發不是戶政司長來說明就可以,社會有很多疑慮。

徐國勇表示,專案報告當然沒有問題,會隨時跟委員報告進度,這是要讓數位國家往前走,至於跟其他業務介接如果有問題,是國發會那邊主管,「內政部業務真的就是鑰匙」。預計明年1月開始試辦換發,如果資安有問題,也設有「賞金獵人」機制。

經協商後,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最後表示,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新一代國民身分證換發計畫,原編列預算8億6796萬元,凍結4億元,專案報告後始得動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數位身分證#個資#資安#凍結#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28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