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擬推結婚獎勵金遭質疑 議員籲應整體評估


發佈時間:2020/11/16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7:2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市擬推結婚獎勵金以解決少子化問題,議員王閔生質疑低薪及高房價等才是民眾不敢生的主因;議員林穎孟則表示,數據顯示結婚率跟生育率無因果關係,要求整體評估再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活動時曾表示,台灣少子化原因是不婚人口增多,並表示應先鼓勵結婚再鼓勵生育,北市府也表示有在研擬結婚獎金政策。

 

柯文哲今赴議會總質詢,民進黨議員王閔生質詢時表示,低薪及高房價等讓民眾養不起孩子才不敢生,並問如果結婚人口增多但生育率無提升,是不是還要推「進洞房補助」。

柯文哲回應,不是只靠獎金推動,這只是其中一環。

無黨籍議員林穎孟則質疑,數據顯示結婚率與生育率沒有直接相關的因果關係,結婚率高不等於生育率高,邏輯上就有問題。
 

柯文哲說,「不結婚」已成為一種文化及社會氛圍,坦言不知道原因、正要開始研究。

林穎孟指出,許多女性面臨工作與家庭二選一,女性婚後二度就業的比例也低於日本、韓國、美國等,市府在制定相關政策時不只得把數據納入討論,要進行質化研究。

此外,許多人連署禁止婆家干涉夫妻生活的「姻親專法」,顯示有潛在的文化因素導致不婚風氣,也要一併考量。

林穎孟表示,柯文哲常說要從根本改善制度問題、而不是想著發錢就好,希望市府在結婚獎金議題上要用同樣的標準與邏輯去處理,把錢花在刀口上。

副市長蔡炳坤則說,會整體評估再提出最好的對策,獎金不是唯一解決辦法,但是一個可以討論的環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柯文哲#結婚#獎勵金#少子化#生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1

0.1374

0.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