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媳婦卸貨3天擠嘸母乳 糊塗嬤誤拿「發奶湯」餵金孫


發佈時間:2020/11/16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6:35
阿嬤誤將發奶湯餵食給金孫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阿嬤誤將發奶湯餵食給金孫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金孫誤食發奶湯!中國大陸寧夏一名孕婦於8日誕下男嬰,期間新手媽媽因擠不出母乳餵食,因此不斷在服用「發奶湯」,沒想到孩子出生第三天,在產房協助照顧的阿嬤誤拿發奶湯的熱水壺沖泡奶粉,待男嬰喝下肚後出現不適才赫然發現錯誤。

家屬誤餵發奶湯後在水壺外做上記號避免再犯。(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寧夏銀川市一名剛出生的男嬰,因誤食發奶湯而身體不適,阿嬤解釋媳婦因為擠不出母乳才服用發奶湯,產房內共有兩個電熱水壺,一個為發奶湯,另一為沖泡奶粉,兩者外觀相同,當時因為向陽,整間房間光線刺眼,因此未注意導致拿錯;事後家屬在兩個水壺上分別做上記號,他們雖然知情自己有部分責任,但卻將多數問題怪罪於院方,認為護理師將兩壺拿到洗手間,把熱水壺收走,才會導致她搞混。

白開水與發奶湯之間的顏色差別。(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院方駁斥,發奶湯不屬於每日配給,是提供一次後供家屬自行烹煮,而發奶湯在煮成後會呈現顏色,與無色無味的白開水容易分辨差異,另外院方更換水壺為例行的整理,才會在一早統一收回清潔;而男嬰在誤食後的當下立刻對症處理,目前身體無異狀,但檢查結束後家屬仍有疑慮,院方建議做全面檢查被拒,家屬提出訴求,要求免費產後恢復性治療及床費等,院方拒絕,家屬表示若無共識將進行法律途徑。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發奶湯#嬰兒#護理#熱水壺#奶粉#健康#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04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