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片贈總統 隆華學生:盼繼續唸書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林志恆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7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週前,馬總統曾經承諾,要完成新開部落的開挖工作,但現在確定跳票了;而馬總統到高雄前,還到南投信義鄉視察倒塌的隆華國小,一位小學生寫了張卡片,告訴總統,她希望還能在隆華國小繼續唸書。

災後第20天,馬總統首度到南投信義鄉勘災,第一站就到隆華國小視察,聽完校長簡報,一位二年級小學生送上卡片,讓馬總統露出好久不見的笑容。

總統馬英九:「自己寫的嗎?」小朋友:「自己寫的。」馬英九:「字寫得很漂亮耶。」小朋友:「謝謝,可不可以幫我簽名?」馬英九:「要幫你簽名喔,好。」

拿教科書請馬總統簽名,這個畫面已經很久沒出現了,馬總統還多寫兩行字送給她。總統馬英九:「一起努力,聽得懂嗎?謝謝你喔。」

小朋友陳潔霓:「我希望我還有學校可以讀。」

馬總統認為隆華國小在921地震後原地重建,現在又垮了,確實有必要遷校。馬英九:「它在賀伯颱風就受損,921完全崩塌,現在重建後又被沖垮,顯然這個地方根本不適合再建校了,太危險了。」

馬總統接著又到同富國小,和村民們面對面座談,相關部會首長一字排開,又再次和災民們彎腰道歉,村民們看到總統立刻大吐苦水。村民:「水利署所建造的堤防是很爛的。」

信義鄉從13年前賀伯颱風開始,經歷無數風災,上一次的河川疏濬還沒完,又來一次土石流,希望政府能加速災後重建,也幫神木村400多位村民找到一個安全、適合居住的遷村位置,一週前,馬總統承諾新開部落必須在7天內完成開挖工作,但今天是最後一天,承諾確定跳票,馬總統只好再親自到現場了解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10

0.133